close

Great State Aleworks Pedro's Nariyal Paani
4.6% 33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11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瓶日期: 2023/10/30

Great State Aleworks Pedro's N

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商學院主攻計量金融與風險管理,並曾在 Thomson Reuters 公司擔任天然氣交易分析員的 Nakul Bhonsle,創業經歷其實和許多精釀啤酒製造商相似:

在紐約布魯克林工作時,Nakul 上下班總會經過一家自釀啤酒器材專賣店。某天,在好奇心刺激下,他推開了這家店的大門,買了套器材與 Belgian Pale Ale 配方包回家,從此愛上自釀啤酒。一直有返鄉念頭的 Nakul,也逐漸產生日後以釀造啤酒為生的念頭。

2014年,Nakul 得知家鄉 Maharashtra 邦頒布法規,允許微型酒廠自行經銷餐飲通路,便決定辭職返鄉創辦酒廠。然而,由於印度整體法規環境仍不友善,他整整花了一年半,才取得釀造許可。

並非專業釀酒師出身的他,儘管返印前在美國西岸拜訪了35家以上啤酒廠,但對設計酒廠所知依然有限。所幸在當地其他精釀啤酒製造商,包括 Doolally 和 Independece Brewing Company 的協助下,以 Maharashtra 字源為典的 Great State Aleworks 酒廠終於在 Pune 落成,並於2017年開始生產啤酒。

Great State Aleworks Pedro's N Great State Aleworks Pedro's N

此次進軍臺灣,不但是印度 Microbrewery 首件出口案例;以罐裝、桶裝為發行主力的 Great State Aleworks,還特別情商同期創辦於 Goa 的 Latambarcem Brewers,代工製造玻璃瓶裝呢!

作為印度精釀啤酒製造商,Great State Aleworks 除常見的 Lager, Witbier, Pale Ale, NE-IPA 外,還致力於發掘在地素材:波羅蜜、洛神花、羅望子、人稱萊姆之王的 Gondhoraj Lime,甚至是一度做為主食作物,但1960年代綠色革命後為稻米取代,現多作飼料使用的御穀 (Pennisetum glaucum),都成了 Great State Aleworks 的釀造素材。

此次進軍臺灣的品項之一: Pedro's Nariyal Paani,是酒廠2017年開始發表的 Small Batch(每批200公升)系列第一彈。係為同年於 Mumbai 開業的 Goa 料理餐廳 O Pedro 而作。

位於印度西岸的 Goa,曾為葡萄牙統治近450年。境內文化因而融合印度、南歐與拉美色彩;而長達125公里的海岸線,更使其成為國內外知名的渡假勝地。

為表現海岸假期氣氛,Great State Aleworks 團隊以烤椰子片、乳糖,為 Cream Ale 基底添加香甜感,並加入本地產蜂蜜調整酒體,完成了這款酒色金黃,帶有甜美椰香的 Coconut Cream Ale。酒名中 "Nariyal Paani" 即印度語「椰子水」之意。

略以 Magnum 酒花賦苦的它,香氣以些許青草、椰子氣息開場,在酵母麵糰調性後轉入奶油玉米、蜂蜜與麥芽糖甜香,尾端帶藥草與卡士達麵包感

穀物組成包括皮爾森麥芽、小麥麥芽與 Biscuit 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金黃色,瓶底帶沉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以柳橙與檸檬皮風味開場,在青草、藥草感後透出些許椰子調性,中後段由水果糖、麥芽糖與蜂蜜等甜美調性主導,尾端仍帶酵母麵糰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藥草調性開場,在酵母麵糰氣息後透出些許椰子香氣。

或許是為了配合印度的溼熱天氣,Pedro's Nariyal Paani 雖有甜美香氣,但口感較典型 Cream Ale 清爽。用於餐搭能同時發揮緩和香料刺激與恢復味蕾功效,也很適合推薦給平日飲用低苦度拉格的朋友們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