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reat State Aleworks Sunny Afternoon
6.5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1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23/11/5

Great State Aleworks Sunny Aft

Great State Aleworks 的 NE-IPA 釀造歷史,始於2018年與紐約布魯克林 Kings County Brewers Collective 共同創辦人 Tony Bellis 合釀的 Hazy Daze。釀造團隊自此愛上 NE-IPA,並不斷精進配方:2021年推出 Second Haze;2022年推出 Sunny Afternoon;2023年則推出了 Third Act。

此次來台的 Sunny Afternoon,雖無法代表 Great State Aleworks 的 NE-IPA 最新進程,卻有許多地方和去年同期釀造的 Third Act 若合符節:本以 Idaho 7, Cashmere 酒花 與冷凍濃縮 Citra 構築的 Sunny Afternoon,此次改主打2016年發表,具香瓜、白桃、白葡萄酒調性的澳洲酒花 Astra,搭配 Centennial 酒花與冷凍濃縮 Mosaic。而這三款啤酒花,正好也是 Third Act 的成分呢!

香氣以大麻草與些許松針辛香開場,其後浮現多樣果香,包括白葡萄、葡萄柚、芒果、鳳梨與奇異果,尾端收結於些許水果糖及吐司氣息。

淺色麥芽、小麥麥芽與燕麥構成的穀物基底,使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金色。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以多元水果風味開場,包括奇異果、芒果、葡萄柚及鳳梨風味,中段由水果糖、白葡萄調性主導,尾端轉入些許松針、薑絲辛香,最後以吐司、藥草感收尾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吐司、松針、白葡萄與藥草感漸次開展。

臺灣少見的澳系酒花 Astra,讓此批 Sunny Afternoon 兼有熱帶水果與氣泡甜白酒般的甜美果香,尾韻則較為潔淨乾爽。一如酒名般適合在陽光普照的午後飲用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