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ierra Nevada Atomic Torpedo (2023)
9.2% 568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401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罐日期: 2023/5/15

Sierra Nevada Atomic Torpedo (

2021年於 Hoppy Sampler Pack 發表 Atomic Torpedo 時,Sierra Nevada 戲稱它是東岸風格與西岸風格,在酒花加速器中對撞而生的產物:

仍以 Magnum 賦苦,但改以 Mosaic 賦香,再冷泡 Mosaic 與 Centennial,最後以 Hop Torpedo 添加 Cascade 與 Centennial;麥芽組成則在淺色麥芽外,以幾乎不具焙烤調性與澀感的蜂蜜麥芽,替代焦糖麥芽,使整體風味得以兼具東岸風格的果汁感,與西岸風格的草感。

Atomic Torpedo 12oz bottle (8.2%) Atomic Torpedo 19.2oz can (8.2%)

由於市場反應十分熱烈,Sierra Nevada 隔年除繼續讓 Atomic Torpedo 以 12 oz 瓶裝形式在 Hoppy Sampler Pack 登場外,也以 19.2 oz 的大型罐裝單獨發行。到了2023年,Atomic Torpedo 不但躍升為全年發行商品,酒精度也上調至9.2%了。

雖稱是東岸、西岸風格碰撞後的產物,但 Atomic Torpedo 的香氣表現上,仍明顯較具西岸風格色彩:以松針、葡萄柚調性開場,佐以薑絲與些許樹皮辛香。中段具鳳梨、芒果與水果糖香,尾端以些許焦糖、吐司邊氣息作收。

酒液呈清澈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柳橙、鳳梨果感,繼以些許白胡椒、薑絲與樹皮辛香調。中段風味由葡萄柚、水果糖調性主導,尾端以藥草、吐司邊風味作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松針、樹皮調性開場,在鳳梨果香後收結於吐司邊穀物感。

即便作過微調,但初發售時酒標上的 Juicy West Coast DIPA 字樣,仍稱得上是 Atomic Torpedo 性格的貼切描述:仍具清澈外觀及清晰松針調性,但水果調性較為豐富多元,苦度也較低而柔順。喜愛西岸風格 IPA 的朋友自不待言;喜愛 NE-IPA 的朋友,或許也有機會用它換換口味吧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erra nevada atomic torpedo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