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y Rebel Stay Puft
5.2% 33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161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8/2

P1100182

誕生於2016年1月的棉花糖波特啤酒Stay Puft,是Tiny Rebel近期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:首批產品僅僅36小時就銷售一空,啤酒愛好者們要求再度發行它的請求,更是由四面八方湧入酒廠。Tiny Rebel也從善如流,在同年9月讓Saty Puft成為以瓶裝發行的核心品項之一。

Bradley Cummings表示,在這款產品發行之前,Tiny Rebel的產品大多是色淺、酒花使用量大的苦味啤酒。這雖是當時潮流所趨,但Tiny Rebel總想做點特別的玩意,以老式棉花糖調味的深色啤酒概念於是浮現。對於深愛80年代流行文化的兩位創辦人而言,以《魔鬼剋星》(Ghostbuster) 中的棉花糖人為這款啤酒命名,則是再合適不過的選擇。

ghostbusters_3

雖使用美系啤酒花,但Stay Puft的瓶口香氣並不見酒花蹤跡,而以棉花糖、咖啡氣息為主,佐以些許柴煙、香草、黑棗調性與土司邊暗示。入杯後才在前端稍透出橙皮、樹皮調性;香草、黑棗調性隱去,取而代之的是較為俐落的堅果、黑醋栗感。其餘香氣表現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橙皮與些許橙花風味,並在黑醋栗酸度後重新帶出些許棉花糖、柴煙與咖啡調性,尾端則具藥草與些許乳糖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由橙花、棉花糖、柴煙、些許咖啡與藥草調性組成。

S  

棉花糖雖給人甜美印象,但整體而言,Stay Puft其實是一款相對輕盈、乾爽的深色啤酒;而柴煙、棉花糖與咖啡調性的組合,又神似美國露營點心S'mores,使它相當適合作為烤肉的餐後酒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