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gate Brewhouse Temptress Chocolate Porter
6% 330ml
IBU: 31
熱量估計: 15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5/4/23

P1080422

2008年首度發行的Temptress,是Holgate對經典波特啤酒的誘人變奏(Tempting twist)。在已經使用7種麥芽的酒譜中,添加了香草豆與荷蘭產可可。

原本只打算作為一次性商品的它,由於大受歡迎,Holgate遂從善如流,將它放入全年發行品項中。而由它所衍生,酒精度達10%的Imperial Mocha Porter "Empress",也同樣因大受歡迎,而由一次性商品,成為酒廠每年在冬季發行的季節性品項。

beer_empress_right  

瓶口香氣初帶明顯巧克力、咖啡感,繼之以榛果及些許香草奶油氣息,尾端則有蘋果、烤麵包暗示。入杯後調性大抵一致,但又添了些白胡椒辛香。

酒液成清澈深棕色,含氣量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蘋果、些許胡椒、橘皮等較為清甜的風味,中段才帶出焦糖、堅果感與些微香草暗示。尾端回歸可可、咖啡氣息與烤麵包暗示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。仍以焦糖、橘皮感為主,佐以咖啡、可可及烤麵包氣息。

Temptress雖有6%酒精度,但口感並不厚重。香氣上有明顯巧克力,榛果特徵,入口卻帶有相當多焦糖,橘皮感,尾韻才再度帶出巧克力與咖啡調性。親和力、易飲性高且不無聊的一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