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chutes/Hair of the Dog Collage #2
14.3% 650ml
IBU: 19
熱量估計: 836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6/1/8

2017-12-17 14.34.39

Deschutes和同州精釀啤酒製造商Hair of the Dog的合作緣起,可以上溯至 2010 年。Deschutes創辦人Gary Fish自陳與Hair of the Dog創辦人相識多年,因此在開始這樣的合作計畫時,後者便是他腦海中首先浮現的人選。

左起為Deschutes時任釀造總監Larry Sidor, Alan Sprints及Gary Fish Collage  

他們合作的Conflux系列第一號作品"Collage",是將Deschutes的桶陳酸啤酒The Dissident、桶陳比利時深色烈性愛爾The Stoic,和Hair of the Dog的大麥酒Fred、北德深色烈性愛爾Adam入桶後調和而成。使用的桶型包括裸麥威士忌桶、干邑桶、雪莉桶、黑皮諾桶、波本桶、新舊美國橡木桶及新奧勒岡橡木桶。由於桶陳時間長達兩年,因此作為Conflux系列第一號作品的Collage,反而比第二號作品還晚上市呢。

Deschutes The StoicHair of the Dog AdamHair of the Dog FredHair of the Dogs Doggie Claws

而2016年10月登場的Collage #2,同樣是一款調和兩廠四種桶陳啤酒而成的商品:包括Deschutes的帝國司陶特The Abyss,以及先前提及的The Stoic(均為黑皮諾桶熟成);Hair of the Dog的大麥酒Fred(以美國橡木與裸麥威士忌桶熟成)及Doggie Claws(干邑桶熟成)。

兩款使用黑皮諾桶熟成的產品,讓Collage #2甫開瓶便竄出紅酒般的葡萄皮氣息,香草、椰子、太妃與橡木調性隨之而出。中段展現出無花果乾般的深色水果調性及些許西洋梨酯香,尾端則稍具咖啡、牛奶巧克力氣息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表現大抵維持一致,唯葡萄皮氣息後稍透干邑帶來的玫瑰花香調;深色水果調性則增添了櫻桃、蜜李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,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而帶油脂感。入口仍先帶出葡萄皮、黑胡椒及玫瑰調性,並在些許西洋梨酯甜感後呈現出蜜李、黑棗與無花果乾等深色水果調性,椰子風味則穿插其間。尾端由太妃、牛奶巧克力與餅乾風味組成,稍帶橡木感。尾韻平順而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,稍帶單寧感。西洋梨、些許玫瑰、咖啡、橡木、無花果與椰子暗示再度浮現,並具明顯酒精溫熱感。

多種風味桶熟成與高酒精度,讓身為啤酒的Collage #2,卻有著威士忌、白蘭地般的醇厚質地與雅緻風味,正適合冬日飲用。而由於Conflux系列均屬一次性發行,喜愛這款產品的朋友們,可得把握囤貨機會啊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