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lgrass Buffalo Sweat Oatmeal Cream Stout
5% 473ml
IBU: 10
熱量估計: 25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11/6

2016-09-05 18.24.56_结果

因酒色讓Jeff Gill聯想到野牛而得名的Buffalo Sweat,原是其員工的自釀配方。經Jeff Gill將深色麥芽用量加倍,並添加乳糖而成。

2009年首度發行時,Buffalo Sweat原是一款冬季季節性商品。但熱烈的市場反應,迫使酒廠將其轉為全年發行。且直到2015年酒廠擴建,年產量提昇至近358萬公升之後,酒廠產能才真正趕上這款暢銷商品的需求。而這款產品的成功,也使酒廠不斷以它為基底,開發新的實驗性商品。其中最成功的,大概就是今年在World Beer Cup獲得Herb and Spice Beer項目銅牌的Vanilla Bean Buffalo Sweat了。

和Pub Ale一樣,Buffalo Sweat也僅少量使用Columbus與Willamette酒花賦苦。因此香氣表現上在些許樹皮、藥草感外,並沒有什麼酒花氣息,而是以咖啡、焙烤麥芽、黑巧克力及燕麥片調性為主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使用Carapils、Vienna、Victory及Black四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,加上小麥麥芽、烤大麥、燕麥片與乳糖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棕色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少許胡椒辛香與橘皮感,繼之以蘋果、焦糖風味和些許樹皮調性。中段具焙烤麥芽風味及些許黑棗調性,尾端則具巧克力、燕麥油脂氣息與些許乳糖甜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綜有橘皮、巧克力、奶油與燕麥調性。

酒精度雖不高,Buffalo Sweat卻由於大量使用深色麥芽,並添加具增益酒體效果的乳糖,而擁有相對強健的焙烤風味及酒體。燕麥及小麥的使用則使口感順滑。除了適合作為早餐啤酒之外,如官方建議般搭配香草冰淇淋做成float,也是利用它綿密口感的絕佳方式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