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London Porter
5.4% 50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36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3/20

P1080045

Fuller's London Porter雖然在多項啤酒競賽中屢獲佳績,並且難得地在口味無重不歡的ratebeer上獲得好評。但在Fuller's固定發行的瓶裝產品中,它卻算是相對年輕的產品。

4028-Fuller_s_London_Porter 5930012208_d6e3e4fabd  fullers-london-porter

在1995年發行創立150週年紀念酒Fuller's 1845,並廣獲好評之後,Fuller's希望能有另外一款啤酒,維繫眾人對酒廠歷史的注意不墜。因此以Reg Brury為首的釀酒師團隊再度開始探索Fuller's長年累積下來的釀酒記錄。身為倫敦啤酒廠的自覺,促成了他們選擇釀造誕生於倫敦的Porter,並在1996年首度發行。

雖然這款London Porter的酒譜在設計時,參考了Fuller's在20世紀初年的Porter釀造記錄,卻還是做了不少改變。根據酒廠歷史學者Ron Pattionson所公佈,Fuller's 1910年的Porter酒譜資料顯示,當時的Porter含有高達18.42%,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淺色六稜大麥麥芽。但糖類的使用量則將近29%,並進一步添加玉米片(2.63%)削減酒體。棕色麥芽與黑色麥芽的使用量合計近16%。

相對的,現在的London Porter採全麥釀造,基底僅使用淺色二稜大麥麥芽,並搭配Crystal 75L麥芽;棕色麥芽與巧克力麥芽的使用量則進一步提升至近20%。因此今日的London Porter和20世紀初的前輩相較之下,或許會擁有更堅實的咖啡、巧克力感吧~

僅使用Fuggles單一酒花的它,開瓶時先透出咖啡、堅果與些許焦糖感,繼之以橘皮、樹皮酒花氣息,尾端帶奶油、牛奶巧克力與些許醬油感。入杯之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發展出更為深沈的黑巧克力感。

酒液呈深咖啡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溫和。入口先透出些許白胡椒、樹皮等酒花木質香料感,繼之以Fuller's酵母獨特的橙花風味與酒花橘皮調性。中段透出西洋梨、焦糖與些許醬油感,尾端則具咖啡、黑巧克力調性。尾韻平順,以黑巧克力氣息為主,佐以些許堅果、樹皮與西洋梨風味。

Fuller's London Porter雖是深色啤酒,卻不獨重深色麥芽表現,仍可感受到Fuller's酵母獨特的橙花風味與酒花調性,並具梅納反應帶來的醬香感。是相當獨特卻經典的Porter風味詮釋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London Por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