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 Märzen
5.1% 50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5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40907  

完全使用煙燻麥芽釀製的這款Märzen,是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的基本款。

根據酒廠第六代經營者Matthias Trum表示,他在慕尼黑工業大學進修釀造時,學校雖會提及班貝格的此一傳統,卻沒有任何與此相關的研究文獻。因此現今雖有許多麥芽製造商提供煙燻麥芽產品,但Brauerei Heller以家傳手法自行製作的煙燻麥芽,仍多少帶有些神秘色彩。

儘管煙燻過程自100°C左右的低溫開始,並精確控制木材用量、投入時間來獲得所需的溫度曲線,但所得麥芽的成色仍會有些許批次差異,因此酒廠也會在釀造時少量添加深色麥芽調整酒色。

這款使用兩次煮出式糖化法(double-decoction),窖藏8周的Märzen,香氣前端具明顯柴魚、培根感。得在習慣煙燻麥芽的強烈氣息後,才能尋出青草與些許水梨調性,中後段具焦糖、些許黑棗與吐司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紅銅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在習慣煙燻麥芽氣息後入口,可先感受到焦糖風味,以及酒花帶來的青草、些許水梨與白胡椒感,中段具黑棗、柴魚與培根感,尾端具吐司調性及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柴魚、水梨調性與藥草感。

班貝格有個說法:你得喝上三杯Rauchbier,才能習慣它的味道。如果頭一回喝這款Märzen的你,因著強烈的燻製品氣息猶豫不前,不妨提起勇氣多喝幾口。也許會因為這幾口而愛上這獨一無二的經典之作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hlenkerla Rauchbier März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