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reDANKulous
9.5% 355ml
IBU: 90
熱量估計: 2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6/6

P1090407

2011年夏季開始的Backstage Series,是Founders的實驗性啤酒產品線。系列產品均採750ml瓶裝限量發行,僅有少數產品贏得再次發行的機會(如#1 Blushing Monk;#7 Mango Magnifico)。

reDANKulous最初便是在2015年8月底,以Backstage Series #13的身分登場。且在當年GABF奪得Imperial Red Ale項目金賞。到了2016年,Founders則將reDANKulous改為7-8月的季節性商品,以12 oz瓶裝發行。台灣也幾乎在第一時間迎來了此次發行。

英語dank原有濕冷之意,但在俚語中卻有(大麻)超濃、超棒的意涵。由於啤酒花與大麻同科,因此dank有時也被借指啤酒花風味極為強健。reDANKulous則是結合red、dank及ridiculous所造的複合字,用於為一款酒花風味極為強健的Red IPA命名,稱得上是十分貼切。為了進一步表現"dank",這款啤酒甚至連酒標圖樣,都使用啤酒花粉末繪製呢!

Chinook、Mosaic及Simcoe酒花的使用,讓reDANKulous開瓶時便富於芒果、百香果及葡萄柚調性,中段具些許松針、樹皮感,尾端則有餅乾、麵團氣息。入杯後酒花熱帶水果香氣表現更為多元,具杏桃、鳳梨感,中段則有些許蘋果、薑絲調性,尾端帶出焦糖及巧克力暗示。

以Caramalt及烤大麥增添酒色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首先帶出白胡椒、松針及嫩薑辛香,繼而展現出杏桃、萊姆、鳳梨等酒花熱帶水果香氣,中段具蜂蜜調性及薄荷、藥草感,尾端則在少許餅乾風味中帶出些許黑巧克力苦韻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,但苦韻收結頗為乾淨。以餅乾、黑巧克力氣息為主,佐以藥草、松針感。

烤大麥的使用,讓reDANKulous雖然酒色深邃,卻沒有過於厚重的焦糖風味與黏滯口感。Caramalt帶出的麥芽風味深度,則適切的支撐了豐富多樣的啤酒花表現。酒精度雖高達9.5%,酒精感卻隱藏的極好,且易飲性高。又是一款Founders展現掌握平衡功力的出色作品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unders reDANKulo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