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andBryggeriet Tindved
7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6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5/12/10

P1070559

和Nøgne Ø同樣來自挪威的HaandBryggeriet,在Nøgne Ø開釀沙棘啤酒的2012年,也發表了自己的沙棘啤酒。更巧的是,兩家酒廠的沙棘啤酒,都設計為Sour Ale。但達成的方式不同:相較於投入酒香酵母(Brettanomyces)的Nøgne Ø,HaandBryggeriet則是利用附著於果皮上的各式酵母與細菌,因此兩家產品的最終風味也大有不同。

開瓶時有鳳梨氣息、沙棘的獨特果香與水梨、蜂蜜調性,並有些許皮革、乳酸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有較為清晰的橘皮、蘋果氣息,以及野生酵母帶來的些許煙焦感。

酒液呈淺琥珀色,與同廠其他酒款相較之下較為清澈。含氣量中等,但酒帽較薄,且持續力僅屬一般(持續時間在15-60秒間)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先帶出些許醋酸、皮革、乳酸與煙焦感,但很快為甜美的鳳梨、蜂蜜、蘋果風味取代,尾段再度透出沙棘的獨特風味。尾韻平順,仍有明顯的蜂蜜甜味,佐以些許鳳梨、乳酸感。

雖說利用了果皮上的野生酵母與細菌,但HaandBryggeriet Tindved的整體風味仍然十分甜美,酸感與皮革氣息僅作為陪襯。加上較為中庸的酒精度,或許會是HaandBryggeriet本次來台品項中,風味最平易近人的一款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andBryggeriet Tindve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