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andBryggeriet Haandbakk
8% 50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3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2016/11/5

P1070504

2006年,HaandBryggeriet取得了一批來自勃艮第的紅酒桶,並在9月開始了他們釀造酸啤酒的實驗。

他們先以酒廠使用酵母釀造了一款基酒,並在這款基酒中投入包括Brettanomyces、Lactobacillus與Pediococcus的混合酵母。最後入桶,讓紅酒桶內原有的野生酵母及其他細菌繼續作用。一直到2008年的3月22日,這批酒才終於在調和5%的基酒後裝瓶發行。由於酒廠對這次實驗相當滿意,Haandbakk也就順勢成為酒廠固定發行的品項之一。

開瓶時雖透出類似Flanders Red Ale的醋酸、乳酸感與些許皮革氣息,但也有明顯的鳳梨、蘋果酯香,佐以些許奶油感;入杯後鳳梨、蘋果果香更盛,並帶黑醋栗酸香,醋酸、皮革調性較為退後。

酒液呈棕色,雖仍有明顯沈澱,但含氣量極低,無酒帽。酒體中等,口感平滑,入口仍先透出明顯鳳梨、蘋果風味,佐以些許胡椒感。中段具醋酸、乳酸感,以及些許單寧感。尾端仍具皮革暗示。尾韻稍帶單寧收斂感,以黑醋栗果酸為主,佐以些許蘋果、焦糖甜味與皮革暗示。

整體風格介於Flanders Red Ale與Oud Bruin之間,但鳳梨似的果酯甜感特別突出,仍是相當特殊的一款啤酒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andBryggeriet Haandbak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