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 Street Stock Ale
5% 341ml
IBU: 10
熱量估計: 1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4/1/28

P1060082  

Stock Ale在英式啤酒釀造傳統中,指的是酒精度與啤酒花使用量較高,可耐長期存放的啤酒。為了將更多麥芽中的澱粉成分轉化為葡萄糖,以使酵母製造更多酒精,Stock Ale一般會使用較多糖化力高的淺色麥芽釀造。因此酒色較淺。

北美的Stock Ale本也沿襲英國傳統:酒精度較高、長期存放,並在存放過程中浸泡啤酒花防止變質。但19世紀末年,低溫窖藏技術在北美逐漸普及之後。底層發酵窖藏啤酒清爽、冰涼的特性,很快虜獲了消費者的心。原因無他,只因大陸性氣候影響之下,北美的夏天比歐洲炎熱許多。頂層發酵啤酒縱有千般風味,依舊無法與冰涼的窖藏啤酒競爭。於是原來僅產頂層發酵啤酒的酒廠,紛紛添購設備以生產窖藏啤酒。同時也嘗試將頂層發酵啤酒作低溫窖藏,以使成品合於大眾喜好。

然而,2003年以"Sparkling Ale"之名發行的Mill Street Stock Ale,承繼的傳統卻似乎來自19世紀末另一種北美頂層發酵啤酒:Present use ale。它酒精含量低,含氣量高,必須裝在特製木桶中才不致於爆開。在低溫窖藏之後,則相當於今天所稱的Cream Ale。而Mill Street Stock Ale在類型比照BJCP的Ontario Brewing Awards中,參加的正是Cream Ale類型,曾在2009年拿下類型金賞。而在Canadian Brewing Awards中,Stock Ale則曾於2008年在North American Style Blonde or Golden Ale項目中拿下金賞。

金黃澄清的酒液,顯示它以淺色麥芽作為主要原料,並且在裝瓶前已經過濾。開瓶時帶青草、蘋果、香蕉與蘇打餅氣息;入杯時氣泡明顯,但散失的相當快,酒帽持續時間也短。香氣在青草、蜂蜜之外,另帶有少許橘皮、蘋果、香蕉及蘇打餅感。酒體偏輕,入口首先帶出青草微澀,繼之以少許蘋果調性,中段略具萊姆、薄荷風味,尾段則帶香蕉與水果糖香。尾韻平順,仍帶香蕉、薄荷與蜂蜜感。比淡色窖藏啤酒更具果香的它,不失為夏日暢飲的佳選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 Street Stock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