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irium Nocturnum
8.5% 330ml
IBU: 26
熱量估計: 280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40379  

1999年首度發行的Delirium Nocturnum,是Delirium系列的第二號產品。英譯為"Night madness"的它,是款使用三種不同酵母,以及五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釀製而成的深色啤酒。只是,和拉丁文原名相較之下,中文酒名「迪力黑啤酒」,似乎是欠了那麼一點詩意......?

瓶口香氣帶烏梅與甘草調性,入杯後卻帶出奔放的酵母生麵感。得靜置一段時間後,烏梅、甘草香氣才會再度出現。酒液顏色深棕偏紅,採比利時傳統瓶內熟成作法的它含氣量中等,酒帽也相當豐盈持久。入口帶有少許焦糖、甘草與烏梅風味,但它以Belgian Dark Strong Ale而言相當突出的酸度,在溫度偏低時,會和深焙麥芽與啤酒花的苦澀感,匯聚成銳利的金屬味。芫荽、丁香似的香料風味則稍可察覺。略為回溫之後,焦糖、堅果與可可等較為溫順的麥芽風味才會成為味覺主軸。最終則以焦糖與麥芽焦香結尾。

回溫後酒體中等偏甜的它,雖然不是專為冬季設計的品項,卻很適合在台灣的冬天以常溫飲用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