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tory The Premium Malt's〈黑〉
5.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8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6

P1070097

2006年,Suntory為了慶祝The Premium Malt's連續兩年在Monde Selection獲得特別金賞,特別釀造添加黑色麥芽的The Premium Malt's〈黑〉作為抽獎贈品。由於對中獎者的調查顯示,正式發行時願意購買的比例佔8成以上,因此在隔年The Premium Malt's三度獲得Monde Selection特別金賞之後,Suntory便以限量復刻的形式再度發行。

此後,The Premium Malt's〈黑〉雖然仍採期間限定方式發行,但發行頻率有所提昇。2010年後,The Premium Malt's〈黑〉已是Suntory在中元、年終兩大商戰中不可或缺的商品了。

身為The Premium Malt's家族的一員,The Premium Malt's〈黑〉同樣使用了兩次煮出糖化法(Double Decoction mashing),並以歐洲產啤酒花賦香。但深色麥芽的使用,則使其整體性格類似源於德國圖林根、薩克森地區的Schwarzbier。Schwarzbier (Black Beer)和Dunkel同為深色底層發酵窖藏啤酒,但因使用焙烤麥芽而具有更深的酒色;風味上較具咖啡、巧克力感,但還不及Porter鮮明。酒體則稍較Dunkel為輕。

The Premium Malt's〈黑〉在歐系啤酒花的青草、薄荷氣息外,另帶焦糖、咖啡,少許麵粉、堅果與可可等焙烤麥芽調性。酒液呈極深的棕色,但具透明感。含氣量中高,在杯型細長的原廠杯助威下酒帽豐滿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柔順。入口亦先帶出青草與少許萊姆、胡椒、薄荷等歐系啤酒花風味,繼之以些微黑醋栗酸感,最後重現深色麥芽的焦糖、咖啡風味。尾韻平順,在焙烤麥芽的咖啡、可可氣息外,仍有啤酒花的青草、薄荷感。

整體風味平衡,在窖藏啤酒的高度易飲性之上,添加了焙烤麥芽較為豐厚的味覺層次。又有在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親民價格與可及性。很值得趁著台灣三得利此次引進的機會一試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