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oklyn Sorachi Ace
7.2% 355ml
IBU: 34
熱量估計: 20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7/17

P1080487

原產於日本北海道空知,1984年首度發行的Sorachi Ace,自2006年起開始有了美國種植版本。而Brooklyn Brewery的這款單一酒花啤酒,則是在2009年7月首度登場。

Sorachi31 brooklyn-sorachi-ace-4

首度登場於限量系列Brewmaster's Reserve的Sorachi Ace,是在主發酵時使用比利時酵母,裝瓶時投入香檳酵母再發酵的750ml軟木塞瓶裝。由於推出之後深受歡迎,酒廠從善如流,將它改為固定發行的大瓶裝產品。而到了2015年1月,酒廠更推出了12oz瓶裝,讓喜愛它的朋友們更方便帶著走。只是12oz版本雖仍維持不過濾,但並未使用香檳酵母做瓶內再發酵,因此酒精度也稍降為7.2%。

只使用華盛頓州產Sorachi Ace,並以酒花冷泡進一步強化性格的它,瓶口香氣帶有萊姆皮及些許芭樂、奇異果調性,間以些許覆盆子、草莓及蒔羅暗示,並帶水果糖甜香;入杯後整體調性大抵一致,但添了些樹皮及些許土司暗示。

只使用德國產Pilsner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淺金黃色,瓶底有較為明顯的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。入口仍先帶出萊姆皮及些許蒔羅辛香,繼之以奇異果、百香果、土芭樂果感,且稍帶胡椒、樹皮暗示,中段具些許水果糖風味,尾端則有隱約的土司感。尾韻乾淨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藥草、土芭樂調性,些許蒔羅暗示及土司感為主。

自發酵特徵觀之,Brooklyn Sorachi Ace使用的比利時酵母顯然不是Saison酵母。但Sorachi Ace獨特的檸檬汽水調性,卻在這款啤酒中表現的十分出色,且具多樣果味。尾韻仍相當乾淨,易飲性佳。搭配生魚片,水煮或清蒸海鮮為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ooklyn Sorachi A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