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ller's Vintage Ale 2016
8.5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4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End of 2026

Fuller's Vintage Ale 2016

2016,是 Fuller's Vintage Ale 的第20個年份,也是最後一個由 John Keeling 監製的年份。

該年稍早曾與紐西蘭精釀啤酒品牌 Yeasty Boys 合作的 Fuller's,選擇以 Vintage Ale 首度發行時尚未發表的紐西蘭代表性酒花—Nelson Sauvin,搭配 Northdown、Challenger 與 Goldings 三款常用英系酒花。並在熟成階段冷泡 Nelson Sauvin,以進一步呈現其獨特香氣。麥芽則以 Thomas Fawcett & Sons 出品的地板發麥 Maris Otter 淺色麥芽,搭配淺色結晶麥芽而成。

雖已陳放7年,Fuller's Vintage Ale 2016 仍在香氣前端展現出較多酒花特徵,包括白葡萄、鳳梨及芒果果香,以及樹脂和些許松針辛香。結晶麥芽提供的焦糖調性則貫串其間。中段具酯類水果糖甜香,以及梅納反應帶來的些許醬香,尾端則具糖漬橘皮與吐司邊感。

酒液呈清澈銅色,含氣量低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口感平滑,氣泡感溫和。初入口以酒花風味為主,呈現為鳳梨、松針與些許白葡萄調性,Fuller's 酵母獨特的橙花感,以及梅納反應帶來的些許醬香亦穿插其間,中段具焦糖、奶油糖與紅茶風味,與些許酒花樹脂感,尾端則具吐司邊調性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依序呈現出苦味焦糖、白葡萄、橙花、些許樹脂、紅茶與吐司邊氣息

在熱端、冷端均添加 Nelson Sauvin 酒花,使 Fuller's Vintage Ale 2016 即便已陳放7年,仍具更為明顯的熱帶水果與樹脂氣息;與結晶麥芽結合而成的苦味焦糖調性亦相對突出。發酵產生的橙花、水果糖調性則相形低調。是 Fuller's Vintage Ale 系列中頗為特殊的一品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