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anche de Namur
4.5% 750ml
IBU: 11
熱量估計: 28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24/3/2

Blanche de Namur

1988年首度發行的 Blanche de Namur,是座落於比利時 Namur 省 Purnode 的 Brasserie du Bocq,致敬該省同名歷史人物的產品。

那慕爾的布朗歇誕生於1320年,是那慕爾侯爵若望一世 (Jean I de Namur) 的長女。其母阿圖瓦的瑪莉 (Marie d'Artois) 出身法國卡佩王朝的阿圖瓦分支 (Capetian House of Artois)。1334年6月,她與兼領瑞典、挪威兩國的 Magnus Eriksson 訂婚,並於隔年秋天成婚。

Blanche de Namur

當時以賢能、美貌著稱於世的她,在政治、社交活動上也十分活躍:除以王妃身分,接受貴族、主教效忠,穩定瑞典、挪威兩國的繼位問題外,也協助國王對抗因挪威繼承問題而叛亂的長子 Erik。時至今日,瑞典仍傳唱著與她有關的兒歌: "Rida rida ranka, hästen heter Blanka" ("Ride, ride on my knee, the horse is called Blanka")

類型上屬於比利時小麥白啤酒(法語稱 bière blanche)的它,除使用捷克 Saaz 酒花外,還添加芫荽籽、橙皮與甘草。香氣以芫荽籽辛香開場,繼之以青草、些許橙花與忍冬氣息。中段具水果糖、些許丁香與香蕉調性,尾端則以檸檬皮、蜂蜜與吐司氣息收尾。

使用皮爾森麥芽搭配當地小麥的它,因採未過濾裝瓶、瓶內再發酵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金色。含氣量中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旺盛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感受到檸檬皮般的柑橘感,繼以青草、些許白胡椒與忍冬香氣,以及山椒、芫荽籽辛香。中段由水果糖、蜂蜜調性主導,尾端以橙花、些許丁香、香蕉與吐司感作收。

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始於橙花調性,在芫荽籽、蜂蜜感後收結於些許白胡椒辛香

曾在多項國際啤酒競賽奪得大獎的 Blanche de Namur,擁有優秀比利時小麥白啤酒的一切要件:芳香、甜美、清爽、滑順;但格外突出的芫荽籽辛香,使它又異於一般比利時小麥白啤酒。是款雅俗共賞的佳作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