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nis & Gunn Islay Whisky Cask Beer (2023)
7.4% 330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18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24/3

Innis & Gunn Islay Whisky Cask

2021年,Innis & Gunn 與艾雷島威士忌蒸餾廠 Laphroaig 合作,推出將 Scotch Amber Ale 置於 Laphroaig 10yo 曾使用過的橡木桶中12週的 Islay Whisky Cask Beer;並與插畫家 Hope Blamire 合作,在包裝盒上呈現艾雷島壯闊的海岸景色。

Innis & Gunn Islay Whisky Cask

由於這款啤酒瞬間銷售一空,成為 Innis & Gunn 史上銷售最快的限量產品。酒廠於是於隔年再度推出 Islay Whisky Cask Beer:此次改用 Laphroaig quarter casks,陳放時間維持12週。外盒則改由當代地景藝術家 Ellis O’Connor 繪製。

Innis & Gunn Islay Whisky Cask

2023年,第三度發行的 Islay Whisky Cask Beer,用桶模式又有變化:此次先在 Laphroaig 10yo 使用的 Second Fill 波本桶中陳放10週,再移至曾用於後熟 Laphroaig 的 Second Fill 波特桶中陳放3週。成品獲 Innis & Gunn 創辦人暨首席釀酒師 Dougal Sharp 盛讚為系列至今最愛。外盒則由地景藝術家 Scott Naismith 繪製。

Islay Whisky Cask Beer 雖也使用 Super Styrian 酒花,但香氣上酒花性格並不明顯,僅稍具萊姆皮調性。其餘由橡木桶及深色穀物主導:以黑蜜李香氣開場,在青梅、綠豆沙調性後透出焙烤麥芽焦香,以及些許煙燻、泥煤感,尾端以烤杏仁與碘味作收

使用 Ale 麥芽、巧克力麥芽與烤大麥的它,酒液呈清澈深銅色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稍帶單寧澀感。入口先呈現泥煤及些許碘味,並在酒花萊姆皮調性後現出些許烏梅與焙烤麥芽風味,中段由豆沙、焦糖感主導,尾端以焦炭與些許單寧調作收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泥煤與些許碘味開場,在焦炭氣息後透出焦糖、豆沙甜香

導入波特桶,為2023年度 Innis & Gunn Islay Whisky Cask Beer 增添梅子調性與口感上的單寧調,整體呈現因而更為豐富立體。但因 Laphroaig 具藥水感的泥煤呈現十分清晰,恐怕還得是喜愛泥煤調性的朋友,才能享受這款啤酒了。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