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. Austell Mena Dhu
4.5% 500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24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3/4

IMG_686943070.JPG

Mena Dhu(典出創辦人 Walter Hicks 當年抵押的農場名,康瓦爾語 Black Hill 之意)雖是2015年發表的產品,酒譜歷史卻淵遠流長:其前身為2013年酒廠發表的1913 Stout;後者更是自酒廠1913年的釀造紀錄擷取改編而成。

Roger Ryman 與 1913 Stout Rob Orton

在1913 Stout發表時,釀酒師領班 Rob Orton 曾表示:WWI 引發的燃料配給,導致烘烤時間長的深色麥芽、大麥難以取得。當時仍名為 Walter Hicks & Co. 的 St. Austell Brewery 只得停止釀造 Stout;這一停就是將近一百年。所幸2013年前後,英國飲用Stout的風氣已見復甦,酒廠才得以重新嘗試釀造。

20世紀初年的Stout酒譜,往往較為複雜。1913 Stout也不例外:除黑色麥芽外,還使用了燕麥、德梅拉拉糖,以及直火烘烤麥芽。為重現後者風味,Roger Ryman在酒譜中添加了德國煙燻麥芽。即便 Mena Dhu 的酒譜略有更動,但多達6種穀物的複雜組成,仍被保留下來。

多種深色穀物,讓 Mena Dhu 的香氣前端帶有可可調性,但旋即轉入水果糖、橙花酯香,以及 Fuggles酒花的青草與些許荔枝氣息,些許焦糖感參差其間。尾端具焦麵包、香草、些許醬香及黑醋栗感。

在上述穀物之外,還使用淺色麥芽、結晶麥芽與烤大麥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些許黑醋栗、葡萄柚與松針調性,繼之以些許焦糖、醬香。中段由中焙咖啡風味主導,尾端則帶有可可及礦物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礦物感開場,在黑醋栗與些許荔枝調性後再度透出醬香。

複雜的穀物組成,讓酒精度僅4.5% 的 Mena Dhu,仍能擁有一定的風味複雜度與酒體;加上瓶內熟成增益的保存性,使它相當適合深色啤酒愛好者成批購入作為日常用酒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