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. Austell Korev
4.8% 50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21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23/5

IMG_687887975.JPG

2010年發表的 Korev(康瓦爾語啤酒之意),仍是首席釀酒師 Roger Ryman 之作。

當時 St. Austell Brewery 雖以 Tribute 打下一方江山,但面對拉格銷量持續成長、愛爾銷量持續下滑的市場實況,董事會因此責成 Roger Ryman 開發拉格產品。

他使用巴伐利亞拉格酵母,以及 Magnum、Hersbrucker 與 Saaz 三款歐系酒花。作為基礎的極淺色麥芽仍為本地出產,因此併用 Caragold 麥芽與玉米片來調整風味與口感;亦使用酸化麥芽調整麥汁 pH 值,使酒色更為清淺。

Korev 早期使用酒廠舊有的木造發酵槽,後來才改用新購的錐形發酵槽。主發酵時間為兩週,再以 -1°C 窖藏一週後即行裝瓶。

在 Roger Ryman 設計酒譜的同時,行銷部門也在構思新品牌所要傳遞的價值與圖像:

當地廣告公司 Bray Leino 提供的酒名,相當符合酒廠對此產品既具康瓦爾色彩,又響亮而足以對敵國際品牌的要求;酒標則進一步放上了康瓦爾海岸與代表康瓦爾主保聖人的 Saint Piran's Flag。目前使用的水藍色主題,則是2021年由設計公司 Thirst 重新設計後的產物。

Korev Original Brand Design Korev Second Brand Design

Korev 的香氣前端,有著些許 DMS 帶來的水煮蔬菜與蛋白氣息。散去後才呈現歐系酒花的青草、忍冬調性,中段稍具蜂蜜香,尾端則有吐司邊、餅乾與生麵糰感。

酒液呈清澈淺金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透出歐系酒花帶來的青草、白胡椒辛香,繼之以忍冬、水梨花果香,以及些許藥草調性。中段稍具蜂蜜味,尾端帶奶油麵包與餅乾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始於水梨、蜂蜜氣息,終於青草、藥草調性。

Roger Ryman 原稱 Korev 為 Helles 風格,但成品較為明顯的藥草調性與苦韻,讓他後來認為 Korev 的呈現更貼近 Pilsner。無論如何,使用當地麥芽的 Korev 都堪稱是款清爽不失特色的拉格啤酒,適於各種場合飲用。
 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. Austell Korev Lag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