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Fruitful Life Citrus IPA (2017)
7% 330ml
IBU: 65
熱量估計: 17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3/8

P1090717

在2013年美國西岸因Ballast Point Grapefruit Sculpin IPA而掀起水果調味IPA旋風之前,Bryan Baird便已嘗試將美國西岸充滿柑桔調性的啤酒花,和靜岡縣當地出產的柑桔類水果融為一爐。

sshot-16甘夏

2009年首度發行的Pacific Century Ale,除了使用Simcoe、Columbus與Amarillo三款產於美國西岸的啤酒花之外,也添加了鄰居大谷先生提供的甘夏蜜柑果汁及果皮。2010年,Pacific Century Ale除更名為Pacific Century Citrus IPA外,也改為使用靜岡縣盛產的苦橙。其後每年所使用的水果亦多有不同。2013年再度更名為Fruitful Life Citrus IPA沿用至今。專屬酒標則自2016年啟用。

苦橙八朔

2017年版的Fruitful Life Citrus IPA,除了使用苦橙之外,還添加了原產於日本,具有清爽酸度及柔和苦味的八朔果皮及果汁;啤酒花則使用了美國產Summit、Simcoe、Columbus、Centennial、Cascade與紐西蘭產Cascade。

瓶口香氣在熟悉的葡萄柚、荔枝感外,亦具橙皮、柳橙汁調性,中段由些許鳳梨、水果糖感與芭樂、樹皮氣息組成,尾端稍具餅乾感;入杯後除前端較具松針感,中段較具樹脂氣息外,其餘大抵一致。

以地板發麥的Pils及Maris Otter淺色麥芽為基底,搭配維也納麥芽、小麥麥芽及烤小麥,使酒色呈深琥珀色。酒液稍顯混濁,瓶底亦有粒狀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松針、胡椒及樹脂調性,柳橙、鳳梨與蜂蜜風味隨後湧現。中段以些許芭樂風味為主,尾端則具土司與些許薑片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稍帶柳橙汁甜感但收尾潔淨。松針、些許樹脂、葡萄柚皮及土司氣息漸次浮現。

Fruitful Life Citrus IPA有著美式IPA的骨幹,但柑桔調性因果皮、果汁的添加而更顯飽滿多汁;口感也因使用小麥麥芽而更為滑順。除了相當適合作為美式IPA入門品項之外,也十分適於搭配煎烤紅肉,或如橙汁鴨胸一般搭配柑桔醬料的料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