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Shizuoka Summer Mikan Ale 2016
5% 330ml
IBU: 15
熱量估計: 133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瓶日期: 2016/3/27

P1090590

夏蜜柑(Citrus natsudaidai)據說是在日本江戶時代中期,由今日山口縣長門市境內的西本於長,以漂來的植物種子開始種植。

KSD_8328-t 1072649_686007131415835_1358606741_o

夏蜜柑和其他柑桔類植物一樣於晚秋結果。但新鮮果實酸味很強,無法直接食用。因此在冬季採收後,果實會先被儲存起來,一直到隔年春季至夏初,酸味才會降低到適於食用的程度。並因到了夏季才能食用而得名。

明治天皇及位以後,夏蜜柑因是少數能在夏季享用的柑桔類水果,而廣獲種植。後來更發展出成熟更快,酸味減退更快的甘夏蜜柑。直到1970年代日本開放葡萄柚進口之後,夏蜜柑的重要性才漸漸下滑。目前以熊本縣、鹿兒島縣及愛媛縣為主要產地,但也是靜岡縣的特產之一。

發行歷史可以上溯至2007年的Shizuoka Summer Mikan Ale,是在美式小麥啤酒中投入靜岡縣戶田產夏蜜柑果汁,及冷泡乾燥果皮的產品。雖是每年只在6月發行1次的季節限定商品,卻自2008年起便擁有專屬酒標,銷售成績想必相當出色。

2016年版在Chinook之外,還使用了以柑桔風味聞名的德國Mandarina Bavaria酒花,瓶口香氣於是在清晰的夏蜜柑清香之外,還兼有萊姆皮與些許薄荷調性,並在少許水果糖感後現出土司與些許奶油、餅乾感。入杯後橘皮、白胡椒等酒花辛香更為清晰,並現出些許荔枝殼感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使用地板發麥Maris Otter與Pilsner麥芽、小麥麥芽及未發芽小麥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淺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輕盈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橘皮、白胡椒、荔枝殼等酒花調性,隨後開展出萊姆皮與夏蜜柑風味,中段仍具些許水果糖感,尾端則由土司與些許麵粉風味構成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萊姆皮、薄荷、些許夏蜜柑感漸次展開,最後以土司感作結。

Baird慣用的同時添加果汁、果皮手法,讓Shizuoka Summer Mikan Ale富於清新水果風味;美式小麥啤酒基底則更強化了它的易飲性。十分適合這個不像冬天的冬天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Shizuoka Summer Mik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