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lden Draak 9000 Quadruple
10.5% 330ml
IBU: 23
熱量估計: 31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7/5/21

P1080619

在Gulden Draak發行25週年的2011年,Brouwerij Van Steenberge終於為Gulden Draak系列增添了新成員:以根特市郵遞區號命名的Gulden Draak 9000 Quadruple。

和Gulden Draak同樣使用葡萄酒酵母進行瓶內再發酵的它,瓶口氣息初帶堅果、麵粉及些許奶油感,繼之以杏桃、蘋果及些許櫻桃、熟香蕉暗示,尾端稍帶胡椒感;入杯後香氣前端稍透出萊姆、丁香調性,其餘香氣調性大抵一致。

雖有著Quadruple名號,Gulden Draak 9000 Quadruple卻肇因於一次釀酒師忘了加入焦糖麥芽的失誤,因此使用三種麥芽的它,酒色與其他Quadruple相較之下明顯較淺,呈相當清澈的深琥珀色,瓶底帶沈澱。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厚實甜美,但有著明亮的氣泡感。入口先帶出柑桔、杏桃與些許櫻桃果味,繼之以些許丁香、薄荷及胡椒暗示。混入沈澱後丁香、橘皮調性更為明顯。中段在少許奶油土司感後透出蘋果酯甜感及熟香蕉暗示,尾端則具豆沙、杏仁露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杏仁露、豆沙感及熟香蕉暗示為主,佐以些許丁香感。

Gulden Draak 9000 Quadruple雖酒色較淺,而帶有較為明亮的成熟水果風味,但整體風味仍然厚實甜美,以蘋果、香蕉、豆沙感為中心,且具較少見於Quadruple的麥芽調性。10.5%的酒精強度也隱藏的相當好,是相當適合在乍暖還寒之際飲用的一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ulden Draak 9000 Quadrup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