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t Uiltje UPA (Uil Pale Ale)
6.5% 33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1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1/2

P1080625

Brouwerij Het Uiltje (The Owlet Brewery)的創辦人Robbert Uyleman,原是影音製作專業出身。但自學生時期開始就有餐飲業的兼職經驗。2010年底開始,他一面在影音製作公司擔任客戶專員,一面在Haarlem的Brouwerij Jopenkerk直營Brewpub中擔任Barkeeper,因此接觸到了精釀啤酒。

IMG_2639

當時荷蘭由於地緣關係,市面上的精釀啤酒選擇以比利時啤酒為主,著重美式啤酒花風味的產品並不多見。他因此開始投身自釀。而他對自釀啤酒的投入程度,從一週4至6批的高頻率,便可見一般。

JopenKerk-Haarlem

在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半之後,他索性向Brouwerij Jopenkerk借用設備,正式投入商業釀造。並以自己姓氏中Uyle的諧音,將酒廠命名為現名。現在作為商標的貓頭鷹,以及後來的所有酒標,也都由Robbert Uyleman自行繪製。而這款名為Uil Pale Ale的美式IPA,便是酒廠在2012年6月發行的創業作。

使用Centennial、Cascade、Simcoe及Glacier四款美系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鳳梨、荔枝及些許芭樂感,繼以嫩薑及些許松針辛香,尾端則有些許餅乾感。入杯後嫩薑及松針辛香顯得更為鮮明,尾端也開展出焦糖暗示與麵包調性。

榖物成分僅由Maris Otter淺色麥芽與Caramalt組成的它,酒液呈尚稱清澈的深琥珀色。瓶底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帶出鳳梨、粉紅葡萄柚、荔枝、土芭樂等熱帶水果風味,並佐以些許蜂蜜感。中段具些許白胡椒及松針辛香、苦韻,尾端則在些許餅乾、麵包調性之外,稍具藥草感。尾韻平順篇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中等松針苦韻為主,佐以些許荔枝、粉紅葡萄柚暗示。

Uil Pale Ale的歷史雖然不長,但使用麥味突出的Maris Otter淺色麥芽,卻讓它在麥芽及啤酒花的平衡上頗具美國90年代風格;而風味貼近英系品種的Glacier酒花,則為Uil Pale Ale增添了幽微的草本性格。整體富於酒花風味卻不過激,是款會讓人好奇其餘產品表現的創業作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t Uiltje Uil Pale Ale U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