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Beer Geek Flat White
7.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1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0/9/4

P1080601

雖然產品名稱並未使用"Breakfast"字眼,但Mikkeller在2015年9月推出的這款Milk Stout "Beer Geek Flat White",從酒標、酒精度,到使用咖啡的Oatmeal Stout基底,都昭示著Breakfast家族的血緣。

48b7059e515b479eb2220581408415d3 flat-white

商品名中的Flat White,其實是種源自1980年代中期澳洲的咖啡飲品。在2005年進軍英國,並自2010年起獲當地Starbucks收錄為商品後,Flat White在歐美地區的能見度也逐漸提昇。到了2015年1月,Starbucks更開始在全美提供Flat White。

41fd1982441acd79163bfd0fbe0d96af2b509989  

它和Cappuccino、Café Latte一樣,都是結合咖啡與牛奶的飲品,但Flat White的表現則介於兩者之間:使用約140 ml小杯的Flat White,在牛奶與咖啡比例上較接近Cappuccino;但在奶泡的質地要求上則要比Café Latte更加細密,厚度也較薄(5mm以下),與咖啡結合後帶出的絲滑口感為其特徵。因此Mikkeller便以添加乳糖的方式,試圖在使用咖啡的Oatmeal Stout中,仿效Flat White的概念。

瓶口香氣初帶明顯焙烤麥芽調性,在些許黑棗後才帶出咖啡、巧克力感,以及些許煙燻、堅果暗示,尾端在乳糖感後稍稍透出些許松針、荔枝暗示。入杯後咖啡氣息較為鮮明,荔枝暗示則退後到不可辨的程度,取而代之的是些許薄荷暗示,其餘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混濁深棕色,瓶底有明顯沈澱,含氣量極低,酒帽極薄,持續力不佳(持續時間小於15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口感滑順,幾無氣泡感。入口初帶黑醋栗果感,繼以些許薄荷、胡椒辛香及荔枝殼感,荔枝感且會在飲用過程中漸趨清晰。中段為咖啡風味盤據,尾端初帶些許焙烤麥芽、煙燻感,繼以黑巧克力風味、藥草苦韻與乳糖調性。倒入沈澱後焙烤麥芽及咖啡風味更盛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深焙咖啡風味為主,佐以些許荔枝暗示與乳糖風味。

燕麥與乳糖的使用,為Beer Geek Flat White帶來了滑順質地,極低的含氣量更凸顯了這一特徵。咖啡、黑巧克力風味基調中隱隱透出啤酒花荔枝調性與藥草苦韻,活像是款帶有酒花風味的現沖冰咖啡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