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Wild Turkey Bourbon Barrel Stout
6.9% 650ml
IBU: 14
熱量估計: 38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出廠日期: 2014/7/28

P1070231

2012年8月,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.(AVBC)與由波本威士忌名人堂父子Jimmy & Eddie Russell掌理蒸餾工作的知名波本威士忌製造商Wild Turkey,簽訂獨家授權與合作協議。由Wild Turkey提供精選波本桶,供AVBC生產桶陳啤酒。

7069171_orig  

Jimmy Russell自陳認識AVBC已有相當時間,雙方對產品也有相似的用心與自豪,合作自是水到渠成。AVBC的執行長Trey White則指出:Wild Turkey除了威士忌的風味傑出,也是唯一使用重度「鱷魚皮」燒烤橡木桶的主要波本威士忌製造商。內壁燒到出現如鱷魚皮一般龜裂紋路的橡木桶,能為威士忌帶來更多風味,因此也能為在威士忌之後入桶的啤酒帶來更多風味。至今,AVBC已經利用Wild Turkey供應的波本桶,完成了四款桶陳啤酒。但一切的開端,則必須溯源至這款Wild Turkey Bourbon Barrel Stout。

Wild Turkey Bourbon Barrel Stout,是以AVBC的Barney Flats Oatmeal Stout,在Wild Turkey波本桶中陳放三個月而得。酒精度則上升至6.9%。三個月的時間看似不長,但鱷魚皮燒烤的橡木桶,卻已經能讓這款Stout在開瓶時透出明顯融合單寧、櫻桃、焦糖、香草的波本威士忌酒感,並具少許蘋果、胡椒與牛奶巧克力氣息;入杯後波本威士忌氣息依然明顯,香草、焦糖與燕麥奶油香的結合甚至帶出布丁似的香調。仍具蘋果、咖啡、巧克力及些許薄荷氣息。升溫後透出較多橡木與巧克力感。

酒液與Barney Flats Oatmeal Stout一樣呈極深的棕色,含氣量亦低,酒帽則豐滿柔細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首先帶出蘋果及少許黑醋栗果酸感,佐以松針暗示及薄荷、胡椒感。中段帶香草、布丁與太妃糖風味,尾段則重回巧克力、咖啡風味。尾韻平順,燒帶蘋果與深色水果氣息,佐以波本香草、焦糖調性。

整體波本威士忌風格顯明,但與Barney Flats Oatmeal Stout的原有風味配合良好,口感也輕重適中,是個令人愉悅的飲用經驗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