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 Monkeys St. Beatnick Chocolate Stout
7.7% 355ml
IBU: 36
熱量估計: 2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2015/7/24

P1080341

這款Flying Monkeys於2015年首度發行,作為聖誕節商品的Chocolate Stout,酒名典出以Allen Ginsberg為代表的美國文學運動「垮掉的一代」(Beat Genereation)的參與者「披頭族」(Beatnik)。

17d853107b63e71c371b101eee993fae Beatnik15 b&w

Allen Ginsberg在他的代表作,1955發表的長詩《嚎叫》(Howl)中,以看似粗俗的語言,猛烈攻擊當時氾濫於美國的物質主義與形式主義。「我看見這世代的精英們被狂想摧毀,渴望歇斯底里的卸下武裝,在黎明時分頹廢的經過黑人街道找尋一劑憤怒的毒」「每個人都是天使,每個乞丐都是折翼的天使,即使瘋子也如你一般聖潔 我神聖的靈魂」

St. Beatnick,代表的是對於這個時代充滿商業與物質主義色彩的聖誕節的幻滅。但這隻啤酒到底能不能如Flying Monkeys所期望的,為早已精疲力竭的心靈帶來精釀的往日情懷,就得喝了才知道了。

啤酒花使用Columbus,並搭配碎可可豆與粉的它,瓶口香氣相當甜美,初帶香草與牛奶巧克力感,繼之以些許黑醋栗、黑櫻桃漿果感,中段帶出酒花橘皮、樹皮調性,尾端則有些許餅乾、煙燻暗示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惟中段酒花氣息開展出葡萄柚皮與鳳梨皮調性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搭配Crystal、Black、Chocolate麥芽與燕麥片的它,酒液成清澈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叫為飽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橘皮、黑醋栗與蘋果風味,繼之以啤酒花樹皮、松針調性、荔枝殼暗示與藥草感。尾端重回香草、牛奶巧克力風味與焦糖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以香草、蘋果、黑巧克力與些許荔枝殼感為主。

St. Beatnick這個酒名雖然帶著憤世嫉俗的意味,但啤酒本身卻充滿香草、巧克力氣息而顯得極為甜美。入口後有適當的酸度與酒花苦韻與之平衡而不顯甜膩。尾韻也頗為平順,這彷彿液體黑森林蛋糕的風味,不禁讓人想起同廠的Chocolate Manifesto。如果後者的高酒精度與容量曾使你卻步不前,St. Beatnick會是你最好的選擇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lying Monkeys St. Beatni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