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Drink'in Berliner
2.8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8/3/24

P1080281

Mikkeller從2009年Drink’in the Sun開始的這一系列產品,本是作為夏季啤酒而生。但打頭陣的American Wheat Ale酒精度僅有3.9%這點,似乎讓Mikkeller對它有了新的想法。於是從隔年開始,Drink'in the Sun的酒精度便逐年下滑,進入了低酒精度啤酒的領域:

MIKKELLER-Drinkin-the-SunMIKKELLER-Drinkin-the-Sun-2013

從10年的2.8%,到13年的1.4%,以及可歸類於無酒精啤酒的0.3%版本,再加上新發行的無酒精(0.3%)冬季啤酒Drink’in The Snow,顯然Mikkeller在低/無酒精的產品上做了不少努力。或許是0.3%版本的出現,使得隔年低酒精款版本的酒精度回升至2.8%。而2015年3月發行,以所屬類型Berliner Weisse為名的Drink'in Berliner,也設定了相同的酒精度。

Drink_In_The_Sun_0.3_Mikkeller-DrinkIn-The-Snow

瓶口香氣初仍帶Berliner Weisse因乳酸菌發酵而生的乳酸特徵與些許木質氣息,佐以些許青草感及頂層發酵酵母的蘋果酯香暗示;入杯後則又稍透出源於啤酒花的薄荷感。

小麥麥芽的使用,讓Drink'in Berliner的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稻草色,且有較明顯的蛋白質沉澱。含氣量中等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,惟由泡沫塌陷的形態觀之,可能使用了些許泡沫安定劑。

酒體偏輕,氣泡感中等。入口帶出檸檬果酸與薄荷、青草酒花氣息,繼之以些許蘋果酯甜與乳酸感,尾端帶些許木質氣息與麵粉、白土司感。尾韻乾淨而短,以乳酸感及麵粉、白土司氣息為主。

相較於Berliner Weisse經典款,Drink'in Berliner有著較多的啤酒花檸檬、薄荷調性與頂層發酵酵母的蘋果酯甜,整體風味頗似甜度較低而稍帶榖物感的檸檬汽水。低酒精度、低熱量與清爽口感,除了使它適於夏日暢飲之外,也相當適合作為Session Ale飲用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Drink'in Berlin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