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/Mikkeller Overall IIPA
10.5% 330ml
IBU: 408
熱量估計: 29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7/1

P1080290

2010年10月首發的這款To Øl/Mikkeller聯名產品,是To Øl的創業作。

To-Ol-test-B-8670-600x450

為了向重視啤酒風味、口感與類型的美國精釀啤酒文化致敬,並向丹麥以Carlsberg為首的淺色商業拉格宣戰,To Øl兩位創辦人Tobias Emil Jensen和Tore Gynther與他們的啟蒙者,Mikkeller的靈魂人物Mikkel Borg Bjergsø,聯手打造了這款從任何數字觀之(10.5%酒精度,408 IBU),都具有壓倒性力量的Imperial IPA。

TOOL-Ov-RalTOOL-Sleep-Over

而對To Øl、Mikkeller深具紀念意義的這款啤酒,後來也曾兩度翻玩,產生了添加咖啡的Coffee Imperial IPA "Sleep Over",以及添加Brettanomyces的Wild yeast Imperial IPA "Ov-ral"。

使用Simcoe、Amarillo和Centennial啤酒花的它,帶有相當甜美的瓶口香氣。包括了鳳梨、樹皮、紅心芭樂與些許松針感,中段稍透出麵粉感,繼之以蜂蜜、蜜蘋果與些許焦糖調性。入杯後松針與杜松子似的辛香較為突出,繼之以類似糖漬橘皮的甜香,其後的香氣調性則與瓶口表現大抵一致。

酒液成略顯混濁的琥珀色,瓶底稍帶沉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,並因燕麥片的使用而具滑順口感。入口先透出白胡椒、薄荷與松針辛香、苦韻,繼之以鳳梨、荔枝與紅心芭樂果感。中段稍透出堅果感,尾端則有蜂蜜、樹皮感及些許麵粉暗示。尾韻平順,因松針苦韻而較顯乾爽。以鳳梨、麵粉感與松針辛香為主。

或許是為了彰顯Overall的命題,這款Imperial IPA麥芽性格顯得較為突出,酒體也更為飽滿。但大量美式啤酒花帶來的強烈風味,確實頗能讓人沉迷其中。如果你喜歡To Øl的產品,這紀念性的原點絕對不容錯過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Mikkeller Overal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