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Amass "Black Is Beautiful" Oatmeal Stout
6.8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9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80151

2013年夏天,前Noma行政主廚Matt Orlando在哥本哈根一處舊造船廠,開始了自己的餐廳事業。並將其命名為英文「積累」之義的Amass,代表無論料理或餐廳,都是積累眾多經驗、人力而成的集體創作。

l_4639_matt-orlando

1977年2月7日生於美國加州恩西尼塔斯,並在聖地牙哥開始餐飲生涯的Matt Orlando,在2005年加入Noma前,便已歷練過紐約的Le Bernardin、倫敦的The Fat Duck等國際頂級餐廳。也因在The Fat Duck工作時結識了Noma的主廚René Redzepi,才與Noma結緣。

Bernardin-121 WK-AP044_FAT_DU_G_20090312164550

在Noma歷練兩年,最終升任副主廚的他,因在丹麥結識的妻子嚮往紐約生活,而一度回到紐約。並獲名廚Thomas Keller的米其林三星餐廳Per Se破格直接以副主廚任用。但Matt Orlando仍與René Redzepi保持聯絡。因此在與Per Se的三年合約期滿後,Matt Orlando再度回到Noma,並升任行政主廚。也因為有著這樣顯赫的經歷,Amass幾乎在籌備時期,就已成為原已耀眼的哥本哈根飲食景緻中的一顆超新星!

然而,Matt Orlando在Amass所做的,並非複製他傲人的經歷,而是試圖讓這家餐廳表現出他的成長背景。因此餐廳內裝大抵維持著水泥色調,有著街頭塗鴉與共餐長桌,並播放Hip-hop。料理的風味也直接明快,多以完美呈現主材料風味為主。

Amass-Restaurant-Copenhagen-Photography-Enok-Holsegaard-yatzer-7 2015102358476505

在這樣的餐廳,供應啤酒似乎是件理所當然的事。因此在與To Øl合作之前,Amass就已與Mikkeller合作發行了West Coast Style IPA與Red Lager;而To Øl這款Oatmeal Stout,也繼續沿用了由LOOP Associates基於Amass比鄰的B&W船塢中的塗鴉所設計的酒標主視覺。

使用Tettnanger和Saaz兩款Noble Hops的它,開瓶時香氣並沒有太多酒花特徵,而以些許葡萄乾、蘋果與牛奶巧克力氣息為主,尾端才帶出薄荷、些許橘皮、藥草與煙燻感。入杯後蘋果、橘皮氣息較為突出,並有較明顯的燕麥感與焙烤麥芽氣息。升溫後帶出較多可可豆與藥草感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搭配Cara Crystal, Black, Melanoidin, Chocolate, Biscuit等多種烘焙程度麥芽,再加上煙燻麥芽與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清澈紅棕色,惟瓶底稍帶蛋白質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帶出明顯黑醋栗與咖啡漿果酸感,佐以些許蘋果調性。中段透出藥草、萊姆皮與些許薄荷暗示,尾端則以可可豆風味為主。尾韻平順偏乾,仍有較清晰的黑醋栗與咖啡漿果酸感,佐以可可豆與藥草苦韻。

To Øl這款Oatmeal Stout雖然仍有燕麥帶來的滑順口感,但整體風味乾爽偏酸。如果不計煙燻麥芽強化的焙烤麥芽氣息,整體的口感與風味呈現其實相當貼近紅酒。作為一款佐餐啤酒,相較於甜點,它或許更適合搭配煎烤紅肉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Amass Black is Beautifu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