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Barney Flats Oatmeal Stout
5.8% 355ml
IBU: 14
熱量估計: 17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出廠日期: 2014/8/5

P1060941

Barney Flats,是Boontling中Hendy Wood州立公園之意。Hendy Wood州立公園向以原始紅木林聞名,在茂密林蓋之下,即使日正當中,林中也如黑夜般伸手不見五指。以此命名這款酒色深黑的燕麥Stout,可說是恰如其分。

hendy-woods-trailB  

發行歷史甚長的Barney Flats,早在1990年就於全美啤酒節中獲得Stout部門金賞,是Anderson Valley第一款在全美啤酒節中獲得金賞的商品;2004年分於World Beer Cup(燕麥Stout部門)、全美啤酒節(英式Stout)獲得銅賞,並於2010年再度於World Beer Cup燕麥Stout部門獲得銅賞,顯然仍是一款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啤酒呢~

Barney Flats雖然外觀、風味都與Boont Amber Ale大不相同,但基礎原料卻有共通之處:同樣使用兩種烘焙程度(40L & 80L)的結晶麥芽,也都使用Northen Brewer搭配Columbus啤酒花。但額外添加的慕尼黑、巧克力麥芽,燕麥與烤大麥,則使它開瓶時便帶有焦糖、咖啡、奶油與牛奶巧克力感,佐以些許葡萄柚皮、松針氣息。

入杯後柑橘香氣與酯類果甜感較為明顯,並微帶松針氣息,但很快回到烘焙麥芽構築的焦糖、奶油、咖啡、肉桂、可可氣息與麵包感。升溫後奶油、咖啡、肉桂氣息更加凸顯。

酒液呈極深的棕色,含氣量低,酒帽形成緩慢,但質地柔細,相當持久。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帶出柑橘、葡萄柚皮風味,佐以少許胡椒、松針暗示。繼之以酯類果甜感,與燕麥特有的奶油感。尾段仍以咖啡、肉桂、可可風味為主。升溫後透出較多漿果酸感。尾韻平順,仍帶奶油、咖啡與黑巧克力風味。

Barney Flats以相對低的IBU值,將美國啤酒花的柑橘調性表現的相當完整,且與深色麥芽帶來的漿果酸味十分和諧。酒體雖偏厚,但有足夠苦味使尾韻不顯甜膩,仍然是一款風味平衡易飲的佳作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