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/Revelation Cat Cream Ale
5% 330ml
熱量估計: 16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
IMAG0844  

所謂的Cream Ale,其實是一種美式複合(hybrid)啤酒:它可能使用頂層發酵酵母,卻在底層發酵酵母工作的低溫進行發酵;可能混合使用頂層與底層發酵酵母,也可能直接混合頂層發酵啤酒和底層發酵啤酒。但無論使用哪一種作法,Cream Ale都是一種果香較底層發酵啤酒豐富,酒體卻較頂層發酵啤酒輕薄的類型。

Cream Ale此一類型的歷史,可以追溯至實施禁酒令之前的美國。當時北美大陸所產的大麥以六稜麥為主,蛋白質含量較高,易使酒體顯得厚重。釀酒師為使Cream Ale的酒體不致過重,經常會混入蛋白質含量極低的玉米;而Mikkeller和義大利Revelation Cat Craft Brewing合作出品的這款Cream Ale,也保留了這項傳統。不過,由於目前釀酒通用的二稜麥蛋白質含量較低,因此釀酒師另外添加了富於蛋白質的燕麥,以保持酒體平衡。

而榖物成分在玉米、燕麥之外,還使用了pils、cara-pils、pale、vienna和munich,共5種不同烘焙程度的麥芽;啤酒花則由美系的columbus、amarillo與英系的challenger做搭配。再加上混合使用Ale和Lager酵母......能掌握這樣光看就令人眼花撩亂的原料組合,適足以顯示Mikkeller的技術實力。

開瓶時帶有明顯的荔枝、白葡萄香氣,入杯後則進一步開展出百香果與些許橘子醬氣息;酒液呈橘黃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雖未特顯豐厚,但綿密持久。酒體偏輕,但口感柔順平滑。入口首先帶出明顯的葡萄柚風味,但燕麥的奶油氣息與玉米甜味很快湧現。尾段則重新帶出酒花的松針般風味。這或許是Mikkeller在台產品線中,口感最溫柔的一項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Revelation Cat Cream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