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 Street Original Organic Lager
4.2% 341ml
IBU: 15
熱量估計: 12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瓶日期: 2014/2/25

P1060013  

2002年由金融分析師Steve Abrams、廚師Jeff Cooper和釀酒師Michael Duggan三人成立於多倫多城東蒸餾廠區(Distillery District) Mill Street 55號的Mill Street Brewery,是加拿大第三波精釀啤酒浪潮中崛起的新秀之一。酒廠自2004年起,連續五年在安大略精釀啤酒協會(Ontario Craft Brewers)舉辦的Golden Tap Awards中,奪得大多倫多地區最佳微型酒廠的榮銜;2007年起,則連續三年在TAPS啤酒雜誌舉辦的Canadian Brewing Awards拿下加拿大年度酒廠大獎。

由於酒廠的快速成長,Mill Street Brewery在2006年,將主要生產線東移至士嘉堡(Scarborough)區。原址則改為Brewpub,並繼續進行特殊酒款的實驗性釀造;2013年,他們更在Distillery District廠區設置了德國製的壺式蒸餾器與連續式蒸餾器各一座,並以啤酒為基底製作Schnapps,來向Distillery District的歷史致敬。

2005年加入Mill Street Brewery的現任釀造總監Joel Manning,是在1986年自多倫多大學休學,以Amsterdam Brasserie助理釀酒師的身份踏入業界。1989年9月,他以22歲的稚齡出任酒廠的總釀酒師,並在2004年出任Master Brewers' Association of Canada的會長,也是第一位出任此職務的微型酒廠釀酒師。而從上述酒廠、釀酒師的種種記錄觀之,可以想見Mill Street Brewery在加拿大精釀業界的份量。

至於這款Original Organic Lager,不僅是安大略地區第一款有機Lager啤酒,也是Mill Street Brewery創業作之一。發售之初,酒廠還曾針對女性顧客特別發行僅200ml的小瓶裝,結果獲得相當大的銷售迴響,奠定了酒廠發展的基礎。至今,這款有機啤酒仍是酒廠銷售最佳產品之一。

除了使用有機原料之外,Mill Street Brewery在各個生產環節,也儘可能注意能源與資源的節約。包括有機大麥全使用加拿大產,而非更為普及的德國產品,以減少碳足跡;麥芽不分裝成堆運送,以減少包裝材料使用;製造過程中95%的廢熱將被回收,用以加熱釀造過程與清潔需用的熱水。煮沸鍋不使用時停機以減少耗能,場內使用的清潔劑也選用對環境友善的產品。甚至連酒標不採紙製,而用琺瑯印刷,也有節約資源消耗的用意在。

紐西蘭產的有機Hallertau酒花,為它帶來青草、萊姆及些許花香調,另帶有少許蜂蜜、蘇打餅乾氣息;僅使用有機二稜大麥的它,酒液呈現澄澈的淺黃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消退快。酒體中等偏輕。入口帶少許萊姆、蜂蜜與薄荷感,並很快轉出蘇打餅乾似的淺色麥芽風味。尾韻平順,帶蜂蜜、蘇打餅乾與少許薄荷感。

雖然酒廠將其設定為德式Pilsner,但Original Organic Lager的整體風味遠較德式Pilsner甜軟,清甜不澀的口感,可稱得上是夏日解渴良伴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