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Small Beer
3.3% 65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14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5/4/16

IMAG1277  

所謂的Small Beer,指的其實是酒精含量甚低的啤酒。這種啤酒的起源,可以回溯到歐洲的中古時代:在當時惡劣的公共衛生條件下,製造過程中經過過濾、煮沸等手續的啤酒,是一種比水安全許多的飲品,因此人們常以低酒精濃度的啤酒代替水作為日常飲料。當時的粗工,一天常常要喝上將近6公升的Small Beer來補充水份。餘風所及,甚至連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,都有留下釀製Small Beer的酒譜。

由於酒精濃度需求不高,Small Beer經常使用糖度較低的第二、甚至第三道麥汁釀製。而1997年首度發行的Anchor Small Beer,正是承襲了這個習慣:使用同廠barleywine Old Foghorn的第二道麥汁來釀製。不過,一番搾麥汁能釀出酒精度達8-10%的Old Foghorn,二番搾卻只能釀出3.3%的Small Beer......其間糖分含量差距不可說不大啊!

雖然原麥汁濃度不高,但它開瓶時仍有明顯的太妃糖、香草奶油及麥芽香氣,入杯後則帶出青草香氣;同樣使用淡色麥芽與焦糖麥芽混合釀製的它,酒液呈現銅色。與同源的Old Foghorn相較之下,顏色淺了許多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微氣泡持續的時間雖然相當長,但酒帽持續時間卻不長。酒體頗為清爽。入口先帶出青草茶般的風味,佐以些許檸檬酸,中段轉出焦糖、橘皮風味,尾段則再度回歸太妃糖、香草奶油與麥芽調性。

以酒精度觀之,這款Small Beer的風味其實異常突出、完整。足夠打趴一大票5%左右的商業啤酒。另外,官網雖說是使用古典英式酒花Goldings,但這款Small Beer表現出的酒花風格,倒和典型的英國風有所出入。或許使用的是美國產Goldings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Small Be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