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 Urbock
6.5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6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6/1

P1070474

德文的Ur-字首,是"Original"之意。但今日使用Urbock名稱的產品,並不限於Einbeck式的烈性上層發酵啤酒。只要能和古法釀造扯上邊的產品,都有機會如此命名。因此,對於這款純用Schlenkerla山櫸木煙燻麥芽釀製成的Bock,也冠上Urbock之名,大家就無需太訝異了。

除了使用傳統煙燻麥芽之外,Schlenkerla這款每年只釀一批的Urbock,其發行季節也頗為傳統。每年最早可在6月開始釀造工作,並在酒窖中歷經為時3個月的低溫窖藏,10月後才上市。Schlenkerla每年還會在10月第一個週四舉行首賣活動。

但到11月底之前,這款Urbock都僅以桶裝啤酒形式在酒廠客棧中販售;12月到1月初才有未殺菌瓶裝,但瓶裝的販售點與販售國家都相當有限。因此這次能在台灣看到它,實在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情啊!

100%使用Schlenkerla煙燻麥芽釀製,讓這款啤酒開瓶時帶有煙燻啤酒典型培根、柴魚氣息,並因麥芽使用量更高,而帶有較為明顯的煙燻氣息。酒花青草、蜜棗氣息穿插其間,並帶些許蜂蜜香;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唯煙燻感更為清晰。

酒液呈清澈的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較為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酒體中等偏厚,仍稍帶氣泡感。入口胡椒、橘皮等德式酒花性格清晰,繼之以蘋果、青草、藥草感,尾段重回煙燻麥芽的煙燻、培根感與焦糖風味。尾韻平順而長,焦糖、藥草苦韻與煙燻感交織。

整體香氣仍具典型煙燻啤酒特徵,但風味上酒花表現堅實,煙燻感反較為低調。是款苦感堅實的Bock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