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Summer Beer
4.5% 355ml
IBU: 23
熱量估計: 12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IMAG1292  

在禁酒令之前,美國境內的小麥啤酒,多為德國移民所引入的Weizen/Weissebier。但這些巴伐利亞傳統的小麥啤酒,在德國移民以外的社群中,並不太受到歡迎。而一次世界大戰所引發的反德情緒,更重創了巴伐利亞小麥在美國境內的可見度。因此在禁酒令結束之後,Pilsner等其他德國啤酒類型雖有復甦,但Weizen卻為人所遺忘。

諷刺的是,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,美軍長期駐紮德國境內。而由德國返美的美軍,也造成德國類型啤酒的進口需求上揚。並將Weizen重新帶回美國市場。但美國近代第一款原生小麥啤酒,則一直要到1984年,才由Anchor以Anchor Wheat Beer之名首度發行。

在創造這款啤酒時,Fritz Maytag和Mark Carpenter想要的是一款清爽,但非底層窖藏啤酒的產品。因此他們參照了當時在市場上頗受歡迎的Weizen,但僅保留了小麥麥芽的使用。酵母與啤酒花則就地取材,再搭配經過濾的澄清酒液,結果創造出一款口感極為爽冽的小麥麥酒。而這款酒精度達5.6%的Anchor Wheat Beer,便是現今Anchor Summer Beer的前身。Anchor Wheat Beer的酒精度曾一度只有3.9%,而目前酒精度4.5%的版本,則約自2002年夏季開始發行。

目前使用Goldings和2000年首度發行的Glacier酒花的它,開瓶時帶有鳳梨、芭樂等熱帶水果香氣,入杯後則進一步帶出百香果、柑桔、蜜棗等水果氣息;使用淡色麥芽與小麥麥芽各半釀製的它,酒液呈現深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,酒中氣泡的持續時間長,酒帽持續力也相當出色。即便是喝到最後一口,酒帽仍保持一定厚度。入口先帶出芭樂、鳳梨似的水果風味,中段轉出甜橙味覺,尾段則帶出泡泡糖、香草奶油與麥芽感受。整體口感清爽偏甜,且帶有宜人的熱帶水果風味,相當適合台灣的夏天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Summer Be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