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erra Nevada Hazy Little Thing
6.7% 355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1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22/4/12

IMG_679939158.JPG

2018年1月發表的Hazy Little Thing,是Sierra Nevada現任技術創新與釀造副總裁Sean Lavery主導而生的Hazy IPA。

sean-sierra.jpg

Sean Lavery 2017年接任Sierra Nevada釀造總監時,肩負的任務真是非同小可:一則前任乃是業界傳奇人物——擔任Sierra Nevada釀造總監超過30年的Steve Dresler;二則Sierra Nevada向以充滿松針氣息與苦韻的西岸風格愛爾聞名,Sean Lavery上任首要之務,卻是順應當下潮流,開發富於果汁感的Hazy IPA。

但Sean Lavery面對的困難還不僅如此:Hazy IPA因未經過濾,酒質難以長保穩定;又因啤酒花使用量大,不易大量生產。一般均採限量、地區性販售。Sierra Nevada業務部門卻希望自家產品能成為首款在全美發行的Hazy IPA。

儘管Sierra Nevada自家酵母沉降性高;冷泡酒花使用的Hop Torpedo會讓酒液反覆通過啤酒花槽,均不利於維持酒液混濁。釀造團隊最終仍在三個月內,以結合發芽/未發芽燕麥、小麥的複雜穀物基底,成功完成任務。讓Hazy Little Thing得以在發行時程、地域上領先Samuel Adams、New Belgium同期起跑的同類產品。

Sierra Nevada業務部門初期僅將Hazy Little Thing規劃為小量生產的桶裝限定商品,但產品甫上市便受經銷商熱烈歡迎。Hazy Little Thing在上市第一年即釀造了近1200萬公升,5倍於發行前預估。2021年Hazy Little Thing總釀造量更超過3500萬公升,且在桶裝市場超越同廠經典Pale Ale,成為Sierra Nevada的銷售冠軍。Sierra Nevada CCO Joe Whitney甚至認為,Hazy Little Thing的罐裝銷售,可能在2022年內就會超過Pale Ale呢!

以Magnum賦苦,Citra、Comet、El Dorado賦香,並冷泡Simcoe、Citra及Mosaic酒花的它,香氣以豐沛的熱帶水果調性開場,呈現為鳳梨、木瓜、百香果與芒果感,中段具檸檬、樹皮,以及些許大麻氣息,尾端稍帶吐司感。

以淺色麥芽、慕尼黑麥芽,搭配發芽/未發芽燕麥、小麥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柔和的薑絲、薄荷與松針辛香,隨後才是芒果、百香果與鳳梨風味,中段稍具水果糖酯味,尾端則有些許麥芽糖、吐司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在麥芽糖、薑絲氣息後透出鳳梨、百香果果香。

作為首款全美發行,能在Walmart等大型賣場;Rite Aid等連鎖藥局輕易購得的Hazy IPA,Hazy Little Thing已然名列青史;而它在香料辛香與果汁感、滑順口感與易飲性之間取得的絕佳平衡,更盡顯Sierra Nevada釀造團隊的深厚功底。絕對稱得上一款牛飲細品兩相宜的傑作!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