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Barrel Aged Batch No. 5: The Rum Edition - Barbados
12% 750ml
IBU: 21
熱量估計: 7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25/10

IMG_638626604.JPG

在全數使用波本桶的Batch No.1-4後,Duvel釀造總監Hedwig Neven將目光移向加勒比海,和法國蘭姆酒品牌Plantation創辦人Alexandre Gabriel合作,以其旗下巴貝多West Indies Rum Distillery的蘭姆酒桶陳放Duvel數月,推出裝瓶總數達71820瓶的Duvel Barrel Aged Batch No. 5。

作為巴貝多島上產能最高的蒸餾廠(產能約佔全島80%),West Indies Rum Distillery擁有兩套銅製壺式蒸餾器、兩套四柱式蒸餾器,使它得以生產多種不同風格原酒,並進一步熟成、調和成不同產品;而調和壺式與柱式蒸餾器所得原酒的習慣,也使巴貝多蘭姆酒向以均衡雅致著稱。

然而Duvel Barrel Aged Batch No. 5在香氣前端便具清晰的芒果、熟香蕉氣息,加上其後出現的些許茅味、肉豆蔻與胡椒感,可以合理推測使用的酒桶應以陳放壺式蒸餾器原酒為主。中段具玫瑰、鮮奶油氣息,尾端收結於水果糖、橙皮與椰子調性。

酒液呈清澈深金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Duvel本有的橙皮、丁香調,其後才是蘭姆酒桶賦予的熟香蕉、椰子、鳳梨及芒果風味。中段由些許青草、胡椒及水果糖感組成,尾段稍具麵包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芒果、些許茅味、熟香蕉與麵包調性。

相較於過往使用的波本桶,蘭姆酒桶所帶的熱帶水果及香料調性,似乎與Duvel本有調性更加合拍,因此成就了一款桶味表現鮮明,卻不失基酒性格的佳作。據傳Duvel Barrel Aged下個批次仍將與Alexandre Gabriel合作,採牙買加蘭姆酒桶熟成。屆時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