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Imperial Porter
10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4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9/12/31

P1100567.JPG

在這款2019年度限量產品中,Fuller's選擇以可長期陳放的Imperial強度,呈現19世紀倫敦最受歡迎的啤酒類型—Porter。

自18世紀後半,比重計開始應用於啤酒釀造後,原本全以棕色麥芽釀造的Porter,便增加糖化能力更強、能提供更多糖份的淺色麥芽使用量,以減少總麥芽用量、降低成本。因此變淺的酒色,則由添加甘草、焦糖,甚至鴉片等添加物解決。

1816年,英國政府再度禁止在啤酒中使用添加物,以兼顧稅收及國民健康。但Daniel Wheeler隨即在隔年提出高溫烘烤極深色麥芽的專利製程,解決了Porter製造商兼顧成本與酒色的難題,也讓Porter的歷史進入了另一個時代。

從兼用淺色、棕色麥芽、巧克力麥芽,19世紀後半進入Porter酒譜中的結晶麥芽,甚至是深色糖蜜觀之,Fuller's確實有意在這款啤酒中呈現許多19世紀元素;而兼用英國(Fuggles)與其他地區(Sazz)酒花一事,在19世紀快速成長的英國啤酒業也並不罕見。

然而Fuller's Imperial Porter的香氣仍由深色麥芽主導,呈現出煙燻、焙烤麥芽、鹹味堅果,甚至醬油海苔感,另有胡椒辛香點綴其間。中段才呈現出蘋果、香草、橙花與些許玫瑰調性,尾端則具蜜李、麵包氣息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是酒花胡椒、橙皮風味與酵母的橙花果酯調,隨後轉入豐厚的深色麥芽風味:包括堅果、煙燻、些許香草、咖啡、可可及烤麵包,玫瑰與西洋梨感不時出入其間,尾端帶藥草、礦石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可可、焙烤麥芽、咖啡與香草氣息漸次浮現。

使用多種深色麥芽與稍具焦苦味的深色糖蜜,讓這款酒精度高達10%的Imperial Porter富於焙烤堅果、煙燻與炭焙咖啡感。長達10年的適飲期,也使它非常適合陳放來享受風味變遷呢。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