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anac White IPA
6% 355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1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製造日期: 2014/7/9

P1070304

1880年,曾在德國巴登男爵啤酒廠工作過的Francis Xavier Matt一世移居美國紐約州,並在當地的Charles Bierbauer啤酒廠工作。1888年,他將酒廠改組為The West End Brewing Company,百年歷史的家族酒廠就此開始。

Brewery

1920年,美國開始施行禁酒令,酒廠不得不和當時的諸多酒廠一樣,以生產軟性飲料謀生;但禁酒令於1933年結束後,軟性飲料依然被保留為酒廠的營業項目。1951年,家族第二代Walter接掌酒廠,推動酒廠現代化,並努力提振酒廠所在地Utica的經濟發展;1980年,家族第三代Francis Xavier Matt二世出任總裁,將酒廠更名為F.X. Matt Brewing Co.以紀念創辦人。

1984年,他們開始以Saranac品牌,發行當時在美國仍不多見的精釀啤酒。但也替包括Brooklyn Brewery在內的數家成功品牌代工,帶動了美國東岸精釀啤酒的發展。而1990年起將營業重心轉至精釀啤酒領域,也使酒廠隨著美國精釀啤酒的擴張而快速成長。在創廠超過125年的今天,F.X. Matt Brewing Co.已成為全美第六大精釀啤酒廠。而這首發於2011年底的White IPA,則是同類型產品的先聲,彰顯了老牌酒廠的創新能力。

090508_matts_054

這款White IPA,基底是款添加橘皮與芫荽子的比利時式小麥啤酒。卻以Citra啤酒花打造出高達50的IBU值。因此開瓶時有明顯的松針、葡萄柚皮感,以及胡椒、芫荽子及少許小麥榖物感;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,但稍帶酯類水果糖香。

添加多量小麥(40%)與燕麥(10%),且未經過濾的它,酒液稍顯混濁,且有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綿密,持續性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中等偏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葡萄柚皮及松針苦韻,間以少許樹幹、芫荽子香料感。中段具酯類果甜感,尾段則帶類似蘇打餅的榖物風味。尾韻平滑,松針苦韻清晰,但不突兀。亦稍帶胡椒、芫荽子香料感。

整體苦韻清晰,較一般比利時式小麥啤酒帶有更多酒花辛香,但並不強調柑桔與熱帶水果風味。但這正是White IPA的樣貌,可別因為其他廠商的重酒花小麥啤酒,而錯估了White IPA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ranac White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