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Fog Breaker IPA
6.8% 355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19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8/8/29

P1100367

Fog Breaker IPA,是首款由Anchor Public Taps實驗酒廠獨立開發的全年發行產品。

  

2018年5月在實驗性產品線"The Potero Project"登場的它,很快成為Anchor Public Taps最受歡迎產品。連釀酒師們都對這款啤酒愛不釋手。酒廠高層自然也樂得順水推舟,讓它在同年9月進入全年發行產品線。

在設計公司Bulldog Drummond協助下,Anchor近期產品都相當重視酒廠與舊金山的地緣連結。Fog Breaker IPA也不例外:酒廠所在的Potrero Hill受惠於地理位置,得以在美國霧都之一的舊金山少受雲霧滋擾,坐擁更多日照。

   

為了將陽光普照的意象封入瓶中,Fog Breaker IPA除了在煮沸麥汁時添加以明亮柑橘及熱帶水果調性著稱的Apollo、Nugget及Denali酒花外,還進一步冷泡Citra、Cascade與Denali酒花。甚至添加以液態氮萃取,用量僅需傳統酒花錠之半,且較無單寧澀味的Citra Cryo酒花錠。香氣呈現因而在金桔、荔枝、土芒果與鳳梨心果香之外,帶有松針、辣椒,甚至花椒般的鮮明辛香調。尾端仍帶麵包、吐司感。

僅使用淺色麥芽與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先帶出金桔般的銳利柑橘風味,以及松針與薑般的辛香調,葡萄柚、荔枝果香與少許水果糖酯感隨後呈現。尾端以比司吉般穀物感為主,佐以花椒辛香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金桔、荔枝感為主,薑及樹脂辛香穿插其間。

在冷泡階段投入以液態氮萃取的Citra Cryo酒花錠,讓Fog Breaker IPA在熟悉的柑橘、熱帶水果調性之外,還帶有格外鮮明的辛香調。頗能呈現陽光自霧中破出的動人時刻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Fog Breaker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