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Past Masters 1981 ESB
5.5% 500ml
IBU: 36
熱量估計: 2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: End of 2021

P1100362

2018年10月,甫於2017年1月卸下Fuller's釀造總監職務,轉任全球品牌大使的John Keeling,正式自Fuller's退休。

自1999年出任釀造總監以來,John Keeling為Fuller's立下無數汗馬功勞:包括打造出普獲好評的Brewer’s Reserve及Past Masters系列;安裝造價200萬英鎊的新式離心分離與過濾系統,以及促成與新銳精釀啤酒製造商合作的Fuller’s & Friends計畫。

左: John Keeling;右: SIBA主席Buster Grant

在業界廣獲敬重的他,除在2017年獲選為倫敦啤酒製造商聯盟(London Brewers' Alliance)主席之外,也在2018年3月獲獨立啤酒製造商協會(Society of Independent Brewers)頒贈終身成就獎。而Past Masters系列第九作,1981年1月8日—John Keeling到職首日—釀造的ESB,則是Fuller's向這位當代巨擘致敬之作。

相較於添加5%結晶麥芽、0.25%巧克力麥芽,餘下為淺色麥芽的現行配方,1981版ESB使用了約6%的玉米片和少量糖漿。成品因而在典型的青草、橙皮與胡椒等酒花調性外,呈現出更為鮮明的蘋果、香蕉酯香與焦糖感。中後段仍具麥芽、麵包與太妃氣息。

採瓶內熟成方式裝瓶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呈現出清晰的蘋果、香蕉果酯感,隨後才是酒花帶出的橙皮、胡椒、松針與藥草調性,另有焦糖感穿插其間。尾端帶有比司吉般的溫暖穀物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具香蕉、太妃感,些許胡椒調性與藥草苦韻繼之而出。

酒精度雖較現行版本為低,但添加的少量糖漿,卻讓Past Masters 1981 ESB更具蘋果、香蕉酯香,整體性格從而更加貼近British Strong Ale。有助保存的瓶內熟成,讓出廠已半年的它,仍有明顯酒花辛香調,值得多買幾瓶陳放觀察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