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Dankwood
12.2% 355ml
IBU: 65
熱量估計: 36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8/4/23

IMG_7246

Founders雖在2017年底宣布停產Double IPA "reDANKulous",但在2018年4月,先前曾以直營酒吧限定型式發行的波本桶陳版reDANKulous,卻又在Barrel-Aged Series裝瓶發行。對於十分喜愛reDANKulous的筆者而言,無疑是喜事一件。

Dankwood的香氣前端雖富於波本威士忌桶帶來的香草、椰子與橡木感,但在水果糖酯香後,屬於IPA的柳橙、葡萄柚調性仍十分鮮明。中後段則呈現出太妃、焦糖與麵包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可感受到堅實苦度,以及柳橙、葡萄柚、樹皮與松針等酒花表現,波本桶帶來的椰子、香草調性穿插其間,中後段呈現出焦糖與水果糖風味,以藥草苦韻作結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,酒花松針、葡萄柚感,穿插在波本桶香草、椰子調性之間。

對於桶陳數量超過兩萬桶的Founders而言,拿出這樣出色的桶陳作品,彷彿只是談笑中事:香氣有清楚的波本桶表現,但並未失去Imperial IPA的強健酒花特徵;酒精度高,但也絲毫不顯厚重、灼熱。相信不論是IPA、桶陳啤酒,或是烈性啤酒的愛好者,都能在Dankwood中各取所需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