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Enjoy By 04.20.18 IPA
9.4% 650ml
IBU: 90
熱量估計: 48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8.3.14

IMG_5485

啤酒花帶來的香氣與風味,是啤酒整體呈現中最快衰退的一環。因此素以重酒花產品為人所知的Stone,始終要求旗下產品需採冷藏儲存、配送;而Pale Ale、IPA等產品的保存期限,也設為較短的90天。甚至鼓勵消費者向酒廠回報架上出現過期啤酒的狀況。

然而,在實踐以上一切作為之後,Stone的成員們仍不禁開始思考:「何不釀造一款強健、得在更新鮮時飲用的 Double IPA?何不給它更短的保存期限,並直接將到期日置於瓶標?」於是使用10種以上啤酒花,保存期限僅僅35天(現為37天)的Enjoy By IPA,就在2012年8月誕生了。

由於極短保存期限對經銷物流作業帶來極大挑戰,首批Enjoy By IPA因而僅由Stone本身成立的Stone Distributing Company、紐澤西州的Hunterdon Distributing,以及芝加哥的Windy City Distribution執行經銷。但在消費者的熱烈呼求下,如今美國全國、甚至部分海外地區,都能即時獲得這款啤酒。這個概念的成功,除了讓酒廠本身推出Black IPA、Unfilterred IPA、Tangerine IPA等衍生產品之外,也引來Samuel Adams、Brewdog等酒廠的仿效呢!

samuel adams rebel raw double ipaBorntoDie 18.08.2016

作為今年首批系列產品,Enjoy By 04.20.18 IPA雖換上更為鮮亮的新酒標,但酒譜架構並無太多改變:在糖化階段投入Nugget酒花,並在煮沸麥汁時少量添加Super Galena酒花萃取液,帶出潔淨、圓融的苦味表現;Simcoe、Delta、Target、Amarillo及Cascade酒花則採hop bursting技法,在麥汁起鍋前及漩渦分離槽中大量投入,最後再冷泡Galaxy、Citra、Nelson Sauvin、Motueka及Helga酒花。

高鮮度及繽紛的酒花組合,讓Enjoy By 04.20.18 IPA的瓶口香氣,在典型的松針、薑絲及些許樹脂調性外,更具杏桃、芒果、鳳梨等飽滿果感,尾端則具蜂蜜及些許玫瑰香氛。入杯後整體香氣大抵維持一致,但帶出更多新鮮啤酒花的樹脂、毛皮與草味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金色,瓶內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溫和的松針、嫩薑感,繼之以甜美的鳳梨、杏桃與芭樂果調。中段帶有新鮮啤酒花的毛皮、草味與樹脂辛香調,尾端以蜂蜜感及藥草苦韻收結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松針、薑與草味開場,在蜂蜜氣息後重新帶出藥草感作結。

高鮮度、hop bursting技法及繽紛的酒花組合,讓Enjoy By 04.20.18 IPA在甜美多樣的熱帶水果風味外,獨具新鮮啤酒花特有的草味。如果你未曾喝過美國精釀啤酒製造商如此新鮮的IPA產品,還請把握難得機會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ne Enjoy By 04.20.18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