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ble/Odell/Stone Megawheat Double IPA
8.4% 65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436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4/10

P1090653

Stone在2017年的聯名商品第一彈,是與科羅拉多州Odell及新墨西哥州Marble合作的Double IPA。

Jeremy MoynierLaura Ulrich

Stone的資深研發經理Jeremy Moynier表示早在多年前,他就因Stone小批次釀酒師Laura Ulrich曾在Odell任職之故,而結識Odell的人們。他也一直十分欣賞Odell的IPA;對於在精釀啤酒風氣相對不盛的新墨西哥州,打造高品質啤酒的Marble,他更是深深為之傾倒。因此雖然Stone和Odell先前已經有過合作經驗,但仍在此次與Marble的合作中獲得邀請,以維持Stone採三方聯名的慣例。

這款IPA的原形,是一款使用經典C字輩酒花(Chinook曾出現在此款啤酒的發行訊息上)的小麥IPA;釀造團隊則以三款M字輩酒花讓這款啤酒改頭換面:包括紐西蘭的Motueka、美國的Mosaic,以及德國的Mandarina Bavaria。由於三款酒花分別具有突出的萊姆、熱帶水果及柑桔調性,Stone甚至還在宣傳影片上強調此款啤酒並無添加水果呢~

或許由於飲用時已近適飲期尾聲,Megawheat Double IPA的瓶口香氣在熟悉的松針、百香果與芒果之外,還帶有雪松木般的木質香料感。中段由些許草莓、葡萄柚與柳橙調性組成,尾端具麵包感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唯香料氣息上延伸出蒔蘿般辛香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金色,瓶底有粒狀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、口感綿滑。入口仍先透出雪松般的木質香料感,其後才是百香果、鳳梨、蜂蜜等甜美調性,並佐以蒔蘿、松針辛香和藥草苦韻,尾端帶有些許蘋果、麵包調性及酒精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具鳳梨調性,其後逐漸展現出雪松辛香、藥草及些微松針苦韻。

三種M字輩酒花的使用,讓Megawheat Double IPA在熱帶水果調性之外,還帶有獨特的木質香料感;綿滑口感則反映了小麥使用量。或許由於飲用時已近適飲期末期,使整體果香表現稍有遜色,但仍提供了相當獨特的飲用體驗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