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ios 肉専用ペールエール
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6

P1100230

因1129與日語「いい肉」(好肉)諧音,11月29日在日本便被肉產業訂為「いい肉の日」,並舉辦各種活動以促進肉類消費。而沖繩的Helios酒造也利用這個機會,在2016年11月29日,於Lawson先行推出「肉専用ペールエール」

這款為搭配肉食而設計的Pale Ale,除了使用當時在日本能見度頗高的Hallertau Blanc酒花外,也使用了同樣於2012年自Cascade育種而成,因哈密瓜風味而得名的新型德國酒花Hüll Melon。香氣呈現上因而頗具奇異果、芭樂、鳳梨心及哈密瓜調性,但源於麥芽的烤麵包、些許麥芽糖與蜂蜜感亦頗為強健,橙皮與些許松樹氣息穿插其間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琥珀色,罐底稍帶沈澱。罐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先展現出酒花鳳梨心、哈密瓜與奇異果風味,中段由蜂蜜、麥芽糖及酯類水果糖氣息主導,尾端則兼有烤麵包、吐司邊麥芽感,以及藥草與些許松針苦韻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。仍具烤麵包、橙皮氣息與藥草、松針苦韻,收尾相對潔淨。

雖然使用了兩款自Cascade培育而來的新型德國酒花,但較明顯的麥芽與酯類風味,讓Helios這款肉専用ペールエール,有著較為貼近英式淺色愛爾的風味印象。除了Lawson推薦搭配生火腿、炸雞排/雞塊外,台灣亦曾見某串烤居酒屋引進。不知還有哪些朋友曾經嚐過這款啤酒,並與肉類料理搭配?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lios niku pal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