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Rising Sun Pale Ale
5.5% 330ml
IBU: 34
熱量估計: 153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3/10

P1090878

2003年左右誕生的Rising Sun Pale Ale,是由Baird創業作之一,美式小麥啤酒"Fisherman's Wheat Ale"發展而來。清爽易飲,並因冷泡啤酒花全花而有豐富香氣表現的它,至今已成Baird的旗艦商品;以富士山日出為主題的酒標,則是向大自然的美好,以及重視職人手藝的日本傳統精神致敬。

Fisherman's Wheat Ale復刻版 Fisherman's Wheat Ale復刻版

使用來自美國西岸的啤酒花全花,讓Rising Sun Pale Ale的瓶口香氣帶有柳橙、松針、荔枝及百香果特徵,並在麵團、餅乾榖物感後透出些許酯類西洋梨暗示。入杯後酒花辛香調較為開展,松針、胡椒及樹皮香調,與柳橙、些許山竹、百香果及葡萄柚皮果香交替呈現。中段帶有些許西洋梨氣息,尾端則兼有麥芽糖、麵團感與些許焦糖暗示。

結合地板發麥Maris Otter淺色麥芽、焦糖麥芽,並以烤大麥調色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淺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松針、胡椒辛香,繼而呈現出細緻的山竹、柳橙及葡萄柚皮果味,以及些許藥草苦韻。中段由些許焦糖和酯類西洋梨風味組成,尾端則具餅乾、麵包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但酒花收斂感持久。由些許焦糖、餅乾榖物感,和酒花松針、葡萄柚皮氣息組成。

冷泡美系啤酒花全花,帶給Baird Rising Sun Pale Ale芬芳的柑桔辛香調香氣,並一再於筆者舉辦活動中顛倒眾生;榖物調性雖因英系Maris Otter麥芽而稍較飽滿,但仍輕鬆易飲。相當適合作為Baird Beer、American Pale Ale,乃至於精釀啤酒的入門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