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Mocha IPA
9% 355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25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5/27

P1090364

Mocha IPA最早是在2015年5月,作為Stone直營啤酒餐廳Liberty Station的兩週年紀念產品而釀造的。

kris-ketcham-taphunter-podcast beer_205484tumblr_mkdzixfiep1qguki7o1_1280_12014_StchPrjct_MasterofDisguise_22oz_THUMB

釀造經理Kris Ketcham以Stone於2013年發行的聯名產品,添加爪哇咖啡的Aleman/Two Brothers/Stone Dayman Coffee IPA;添加可可豆的Bodebrown/Stone Cacau IPA,以及Stochasticity Project系列2014年添加咖啡與可可的Imperial Golden Stout "Master of Disguise"為基礎,打造出一款結合咖啡、巧克力、乳糖及IPA的異樣啤酒。但卻很快獲得消費者的喜愛,因此在2016年6月以季節性商品形式發行瓶裝。

在巧克力及Ryan Bros. Coffee提供的Golden Espresso咖啡豆之外,使用Cascade、Citra及Amarillo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具典型松針、葡萄柚及鳳梨感,其後則透出輕焙咖啡及些許苦瓜感。中段稍帶桂花及焦糖調性,尾端稍帶奶油堅果氣息。入杯後酒花氣息反而隱退,僅在尾端帶出橘皮調性及些許水果糖感。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升溫後則有更為清晰的可可調性。

酒液呈清澈深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首先帶出輕焙咖啡調性與胡椒辛香,繼之以芒果、鳳梨及水果糖風味。中段兼有樹皮、些許松針及苦瓜感,尾端則具焦糖調性與可可暗示。整體IPA熱帶水果調性隨時間經過愈顯清晰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具巧克力、松針調性、後稍帶淺焙咖啡酸苦與酒花鳳梨感。

添加咖啡、巧克力,使Stone Mocha IPA的香氣及風味更顯複雜,但仍富於熱帶水果調性。酒體不顯滯重,且因乳糖而具平滑口感,是款易飲性極高的另類Imperial IPA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ne Mocha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