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Tripel Hop 2016 (HBC 291)
9.5% 33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219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exp.: 2017/8

P1080950

2016年2月上市的Duvel Tripel Hop 2016,和前兩年一樣,使用了來自美國Hop Breeding Company的啤酒花品種。但這次Duvel的作法更為前進,使用了當時尚未正式發行的實驗性品種HBC 291。

image1

HBC 291的父系,是由美國的Nugget育種而成;母系則是美國的Glacier。但Glacier的母系,又可溯及原產於法國東部的Tardif de Bourgogne。因此HBC 291在性格上也兼具了Noble hops的草花調性,以及美系啤酒花的柑桔、樹皮感,而被稱為"Super noble hop"。

HBC在2012年11月獲得了HBC 291的專利權,因此自2013年起,HBC 291也能在市面少量取得。而在歷經Lagunitas、Stone及Sierra Nevada等名廠的試驗之後,開發歷時14年的HBC 291,終於在2016年5月於美國費城舉辦的Craft Brewers Conference上,正式以Loral之名發表了。

作為一款Super noble hop,Loral的α酸含量其實相當貼近當代美系啤酒花的水準(11.3-12.2%)。所含精油則以月桂烯(Myrcene, 52-58%)與葎草酮(Humulene, 17.8-17.9%)為主,但沉香醇(Linalool, 1-1.1%)的含量稍高,因而使它的花香調較為甜美。

瓶口香氣初具檸檬汽水感,繼之以些許西瓜、香瓜調性。中段具蘋果、水果糖氣息,丁香、胡椒酚香及金桔般的柑桔調性,尾端稍具土司感。入杯後香氣前段增添些許奇異果調性,及肉荳蔻般甜美香料感;中段金桔感則進一步發展為皮油般的辛香調性。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清澈淺金黃色,瓶底稍帶沈澱。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。入口初帶胡椒及些許丁香酚味,繼之以柑橘、檸檬汽水調性及香瓜、西瓜感。中段仍具蘋果、水果糖甜味與些許肉豆蔻般甜美香料感,尾端則稍帶藥草苦韻與杏仁露暗示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稍帶柑橘、水果糖、杏仁露風味與酒精感。

有Super noble hop之稱的HBC 291,為Duvel Tripel Hop 2016帶來甜美的檸檬汽水及瓜果風味,讓它的整體調性更為貼近Belgian Tripel。但對於期待美系酒花熱帶水果調性,或原版Duvel清爽口感的朋友而言,或許會有些失望吧?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